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遭绑架 2人已遇难

2013年01月17日08:02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遭绑架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16日凌晨,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一个天然气田遭到一个伊斯兰武装团伙劫持,有消息称,其中两名人质已经遇难。

  当天凌晨五点左右,阿尔及利亚东部与利比亚接壤的阿迈纳斯天然气田遭到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的袭击。这伙配备重型武器的恐怖分子驾驶三辆汽车,拦截了阿迈纳斯天然气田的外籍工作人员班车,遇到护卫反击后进入营地,绑架了41人。袭击造成1名挪威人和1名英国人死亡,6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援引该伊斯兰团伙发言人的话说,41名人质中包括7名美国人、10名阿尔及利亚人、3名挪威人,另有多名法国人,还有英国人。

  被袭击的阿迈纳斯天然气田是由阿尔及利亚国家油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联合运营的。英国石油公司发布的消息称,武装人员目前已经完全占领了天然气田,但阿尔及利亚军方人员包围了整个事发地区。

  报道说,这个伊斯兰团伙来自马里,跟“基地”组织有紧密联系,这次人质劫持事件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