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白鸭丫哦!七旬大爷提回十几只

2013年01月23日05:49  东南快报 微博

  

  白鸭蛋

  首届海峡品牌年货团购会每天都热闹非凡,展会上有不少正宗的地方特产,比如连城白鸭、龙岩花生、新疆和田玉枣等等。昨日,连城白鸭展厅来了一对识货的七旬老夫妻,一下子提走了十几只白鸭。

  快过年了,抽空到年货会上逛逛,总能买到你需要的年货哦。

  集药用膳食于一身的连城白鸭,受到了不少识货者的欢迎。几天来,连城白鸭每天都能卖出十五六只,市民们都会再买些白鸭蛋。

  昨日,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从西门搭乘公交车过来,一家五六个人齐来逛展会,识货的他们,一下子就买了十几只连城白鸭和几盒白鸭蛋,共花了1000多块钱。

  “这鸭子丫哦!花点钱不要紧,吃了对身体可好了。”这老两口大赞连城白鸭的好,“我们一直吃这个鸭子,蒸炖两次,汤还是清甜的。”老爷子说,以前为了买到连城白鸭,都托人从清流县带下来,这回能在年货会上买到,又方便又保质,当然得多带几只了!

  这些白鸭都是每天早上从连城直接由大巴运到福州来的,非常新鲜。“每天大清早,养殖户从连城焦坑河段里捉上来几十只鸭子,一一宰杀后进行真空包装冰冻,再打包好送到汽车站。”福州代理商李总介绍。

  展会第一天,由于连城到福州的大巴车晚点,该展厅9点多才开门,但是有一位大姐却已经在门前守候了半个小时。“那个阿姨看到我们的广告单,知道这里能买到正宗连城白鸭,就一直在门口等我们开门,一下买了三只回去。”展厅的销售员小李说。

  养了1年的连城白鸭,售价为每只120元,买两只只要200元。白鸭蛋礼盒装一盒60元,共30枚。“连城白鸭蛋和一般鸭蛋、鸡蛋不一样,这种鸭子都是纯放养的,而且每只每年的产蛋量只有200多个,比较珍贵。”

  李总介绍,古书里记载连城白鸭能治咯血、肺痨等病症,还曾是地方贡品。做法一般是隔水清炖。在连城当地,白鸭蛋常常与蛇肉或排骨一起炖汤,可以清热解毒。

  本报记者陈慧娟/文林风/图

  贴心提醒

  展会时间:1月19日-2月5日

  展会地点:海峡品牌城(福州市福马路666号永延大厦)直达公交:可乘坐7路、29路、36路、40路、69路、70路、73路、97路、108路、115路、162路、169路公交车和两马航线定时班车到远洋站下车;或者乘坐9路、302路、303路公交车到上洋站下车。

  (原标题:连城白鸭丫哦!七旬大爷提回十几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有腐必反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 体育澳网-李娜2-0横扫强敌重返大满贯赛四强
  • 娱乐黄奕女儿首曝光 熟睡六连拍尽显可爱(图)
  • 财经日企员工因劳资纠纷软禁10名日籍高管
  • 科技三星确认2月发布8英寸Galaxy Note 8
  • 博客慈禧毒死光绪是笑话 东北冻鱼堆成山(图)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图书馆开门瞬间似春运 网友叹妹子学霸
  • 育儿荷兰再传奶粉限购令代购网店提价卖存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