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顺风车”成为第四种回家过年方式

2013年02月01日02: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李婧)“温暖2013——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1月30日在京正式启动。顺风车发起人王永介绍,“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是纯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多个技术平台搭建一个相互帮助的民间春运信息交流平台,让“顺风车”成为继“铁路、民航、公路”之外的第四种回家过年方式。

  “2012年春节,我们首次发起‘顺风车’活动,成功帮助了1000多名买不到票的朋友免费回家,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帮助10000人。”王永说。据悉,2013年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由赵普、郎永淳、陈伟鸿、崔永元、邓飞、王永等公益人士发起,旨在帮助更多买不到票尤其是农民工朋友实现回家过年的梦想。今年的“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利用手机短信、APP客户端、网站、微博等四大互动平台,搭建了一个民间春运信息互动交流平台,并首次实现系统间信息共享,有望帮助更多买不到票的人回家团圆。

  据了解,“顺风车”短信平台、网络平台(http://www.shunfengche.org/)已于1月30日上线,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买不到票的农民工,他们不需要使用先进技术平台,只需通过发送短信“66”到“1066958800”,并按照提示操作,便有望找到免费的顺风车。

  针对免费搭乘的安全问题,王永表示,“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通过“实名认证、签订协议、赠送免费的保险”三种方式来防范:第一,要求所有的参与者都需要经过身份确认,新浪微博认证用户可以直接参与,手机用户需要通过短信进行实名认证。第二,邀请岳成律师事务所制作了规范的协议,所有长途拼车的人都可以上网下载并签订协议书。第三,太平洋保险公司免费为参与此次活动的搭乘双方提供一份保额为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已于日前正式成立,并将致力于顺风车常态化发展。倡导绿色出行,促进公众互信,实现顺风车“节能、环保、减缓交通压力、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信任”的目标。

  更多“春节回家顺风车”信息,请登录燕赵都市网北京频道“河北老乡会”论坛 http://bj.yzdsb.com.cn/查看。

  温馨提示

  “春节回家顺风车”参与方式

  一、手机短信

  发送“66”到1066958800参与

  二、下载“公益顺风车”手机应用参与

  下载APP客户端“顺风车”,按系统要求提交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及车号等相关信息。搭乘双方可在地图上手工描绘出自己的行车路线,一旦双方路程匹配,即可根据双方意愿,自由选择。

  三、登录“顺风车”官网参与

  用户登录顺风车官方网站(http://www.shunfengche.org/);车主和乘客进行实名注册并按网页提示加入保险;用户查找到同路的顺风车(乘客),进行座位(乘客)的预约。

  四、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参与

  用户在新浪微博发布#春节回家顺风车#我是车主(乘客)#起止点#出发时间#座位数(搭车人数);顺风车官网对微博内容进行精确查询,自动抓取用户发布的微博信息。

  (原标题:让“顺风车”成为第四种回家过年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足协:实德弃中超资格 霍华德伤退湖人负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