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旅游迎来黄金周客流最高峰

2013年02月14日21: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桂林2月14日电 (杨陈)2月14日,春节假期已临近结束,但广西桂林市的旅游市场却丝毫没有降温的趋势。中国旅游名县阳朔,更是成了自驾游的天堂,在当天迎来了客流最高峰。

  当天,在阳朔的十里画廊景区,由于沿途分布着月亮山、大榕树、聚龙潭等著名景区,道路两旁停满了来自广东、四川、湖南等全国各地的自驾游车辆。游客们或一家三口悠闲地骑着连体自行车,或偕老扶幼的在田间草莓地里体验田园风情,轻松自在,羡煞了被困在车阵里,动弹不得的“新”游客。

  来自广东的游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为错开出游高峰,特地选择今天才到阳朔旅游,“没想到还是那么多人。”

  公路车头窜动,水路也并不清闲。遇龙河上,一艘艘竹筏将原本宽阔的水域填得满满当当。尽管天空飘着小雨,室外仅有6℃,却丝毫没有影响游客赏景的心情。

  “这种天气好,雾蒙蒙的,看起来和水墨画一样。”来自上海的郭冬与女友一起畅游在青山绿水间,庆祝他们的第三个情人节。

  景区景点车满、船满,阳朔西街也“不负众望”,站在街口,放眼望去,一片人海。

  据阳朔县假日办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除除夕、大年初一两天人们大多选择在家共享团圆外,自大年初二开始,阳朔日接待游客均在两万人次以上。14日当天,客流更是迎来最高峰,达到6.3万人次,酒店、宾馆入住率均在80%以上。

  突如其来的大量客源,让原本处于旅游淡季的桂北小城顿时热闹起来。在西街口的一家饭店里,即使过了吃饭时间,还是有不少游客在此用餐。饭店负责人说:“之前一天下来也就三、四十桌左右,这几天每天都有100多桌客人。有时候人太多还得排号等位。”

  据旅游部门预测,随着春节黄金周即将进入尾声,明日起外地游客将陆续返程。(完)

  (原标题:广西阳朔旅游迎来黄金周客流最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