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 将扩大微博商业化规模

2013年02月20日17:12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新浪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 未来将扩大微博商业化规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李洋):新浪20日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四财政季度净利润为240万美元,同比下降75%,报告还显示微博增值业务收入开始出现大幅增长。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表示,目前微博的商业化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始,未来将扩大微博的商业化规模。

  根据新浪发布的财报显示,2012年新浪净营收5.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广告营收4.129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2%,增长主要来自微博增值服务。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介绍说,微博的商业化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曹国伟说:“2012年,来自微博总收入达到了6600万美元,其中广告收入占77%,微博用户增值服务占23%,第四季度微博相关广告收益为2130万美元,比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0%。”

  尽管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微博相关广告收益有所增长,但也有媒体指出,新浪微博在过去两年“烧掉”了2.8亿美元,以2012年为例,微博业务总成本近1.6亿美元,而营收有6600万,也就是说净投入了9300万,存在投入和产出的严重失衡。此外,新浪微博用户在去年的活跃度减少了将近40%,来自腾讯微信的冲击也已经显现。面对这些质疑,曹国伟仍表示,2013年新浪将继续扩大微博商业化的规模,并将其所有主要产品线的聚焦点都转向移动互联网。

  据了解,为解决成本上升和如何利用微博赚钱等问题,新浪还对公司的管理层进行调整,将技术创新、产品与运营、开放平台建设等领域作为革新着力点。但对微博未来的盈利前景,部分业内分析人士并不感到乐观。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仅2013年,而且在未来的一两年内,新浪微博恐怕都很难找到有效的盈利模式,而对于微博和微信的博弈,关键在于谁更开放。作为拥有近4亿用户的超级网络平台,如何“赚了吆喝又赚钱”还值得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阿森纳1-3拜仁 明视频播米兰VS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3%将增收300亿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