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一养猪场发生沼气中毒事件3人死亡

2013年02月22日11: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记者今日获悉,2月21日下午4时左右,阳东县塘坪镇宁光村委会一猪场发生一起沼气意外中毒事件,3名工人因沼气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养猪场老板庞某某已被控制,相关工作正在处置中。

  当日下午4时29分,阳东县塘坪镇宁光村委会一猪场老板庞某某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其猪场有3人在维修沼气池时先后中毒昏迷。阳东县公安局塘坪派出所立即出警快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塘坪镇政府、120救护人员、镇安监办等有关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处置救援。

  经初步调查,事件起因是猪场沼气使用发生故障,猪场老板庞某某于事发当日要求沼气池承建人梁某某、毛某某回猪场进行沼气池检修,两人在检修作业时发生沼气意外中毒并大声呼救,当时,在不远处作业的猪场工作人员黄某某听到呼救后,快速赶到沼气池进行救助,不幸也发生中毒并呼喊,随后闻声赶到的猪场老板庞某某和司机将三人救起并报120,由于三人中毒严重,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

  事件发生后,阳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示事发镇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塘坪镇已经成立事故处置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做好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和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阳东县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用沼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农用沼气安全操作培训和安全知识普及,确保农用沼气使用安全。

  (原标题:阳东一养猪场发生沼气中毒事件3人死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微博晒孩子竟被人贩印照片幼儿园接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