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是最好的“开门炮”

2013年02月25日21:00  北方新报 微博

  本报特约评论员李建波

  春节历来是人们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往年不但市民要在除夕、小年燃放烟花爆竹,一些单位、商家更是讲究燃放封门炮和开门炮。然而今年,随着市民环保、节俭意识的增强,部分单位和商家减少甚至干脆取消了燃放封门炮和开门炮。(2月25日《北方新报》)

  商家燃放封门炮和开门炮,以一种仪式性的活动。期盼新年生意红红火火、事业蒸蒸日上无可厚非,可是集中燃放开门炮等就不是好事:一则影响城市交通,人们为了躲避烟花爆竹停下脚步、车辆,造成交通拥堵;二则加剧了环境污染,导致雾霾天气出现;三则加重了环卫工人工作负担,许多单位放过鞭炮后拍屁股走人,清理工作全部留给环卫工人,开门吉日成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日”。

  报道称,春节过后,鄂尔多斯市不少商家都不再燃放开门炮。在我看来,是一件好事。在文化生活单调的古代,过年、开业讨一个好彩头的方式并不多,放鞭炮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可是随着社会发展,现在文化生活趋于多元,许多商家摒弃迷信思想,放弃不健康的习俗,而选择“绿色开门”讨好彩头,不仅与众不同,又美化了城市环境。重要的是,重视平时的服务和商品质量、诚信经营,才能换来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原标题:诚信经营是最好的“开门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