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侨乡大理举办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

2013年03月04日17: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昆明3月4日电 记者从大理州政府获悉,日前当地举办的2013中国大理第六届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顺利闭幕。两博会期间共接待参观市民及外地游客100多万人次,成功销售兰花茶花6万多盆、精品大理石50余块,完成总交易额1200多万元。

  会展期间,组委会以设立主题会馆,编撰兰花茶花专刊,组织精品鉴评活动,举办产业发展交流会等形式,让与会嘉宾和游客切身感受到了大理丰富的兰花文化和茶花文化。同时,本届博览会还通过“幸福大理、魅力花都”和“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为主题的园林文化景观,充分展现了大理作为国内外兰花、茶花资源中心,生产中心及市场集散地的主体地位。

  为期5天的会展共邀请到日本、韩国、港澳台及云南省各地州市的70多家参展单位。兰花展区展出数百个品种、上万盆兰花;茶花展区展出300多个品种、6万多盆茶花;并展出天然大理石画及各类观赏石精品300余件。两博会闭幕当日,组委会还评选出兰花特金奖、茶花“五朵金花”奖等7个奖项,颁发了231枚奖牌。

  大理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下辖1市、8县、3自治县。其中,祥云县、鹤庆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都是云南省大理州重点侨乡。(完)

  (原标题:云南侨乡大理举办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NBA-科比34分湖人胜 林书豪21+9火箭胜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台湾版医保生小孩只要900人民币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考研占座出恶毒标语:再占断子绝孙(图)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