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授予吴天祥首届“荆楚雷锋传人”称号

2013年03月04日17:3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武汉3月4日电(记者喻珮、俞俭)在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之际,湖北省3月4日表彰了一大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吴天祥为首届“荆楚雷锋传人”、授予武汉大学赵小亭支教志愿服务队等24个团队为首届“荆楚雷锋示范团队”称号。

      首届“荆楚雷锋传人”吴天祥,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他曾担任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办副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积极为贫困户解难,数年间接待上访群众万余次。

      “正直、善良、奉献、有爱心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吴天祥说,要坚决杜绝作秀式的“学雷锋”,鼓励人人做雷锋式的工人、干部,让雷锋精神花开荆楚大地。

      获得嘉奖的雷锋示范团队武汉市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楚天金报周末义工队、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黄石下陆区“刘国保志愿者服务队”等一批志愿者服务团队,他们常年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成为老年人的“小棉袄”,困难家庭的“小油灯”,在全社会凝聚成一股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以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左光满命名的光满服务队,已从最初的1支志愿者团队发展到如今的43支,队员从10多人发展到1500多人。队员们日夜辛勤工作在湖北随州大地上,为200多万群众日常用电提供保障,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湖北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等8家单位决定表彰这批具有时代精神的“荆楚雷锋传人”、荆楚雷锋示范团队,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原标题:湖北省授予吴天祥首届“荆楚雷锋传人”称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NBA-科比34分湖人胜 林书豪21+9火箭胜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学建筑最挣钱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