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这五年年均增长9.3% 经济规模超过50万亿

2013年03月06日10:43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张平]:

  当然除了国际金融危机以外,我们还遇到严重的自然灾害,包括2008年的严重的灾害,又遇到2008年“5?12”汶川地震,还有2010年玉树地震,西南地区的干旱等等。

  [张平]:

  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过去五年做了全面细致的、实事求是的陈述。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五年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张平]:

  我们在这样一个风险和挑战面前,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的成就,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我们的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这五年年均增长9.3%。

   [张平]:

  我们上了三个大台阶,2008年我们的经济规模超过30万亿,2010年我们超过了40万亿,去年我们超过了50万亿。我们这样一个经济增长的速度,在主要经济体中,无论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相比都是最快的。

  (原标题:中国经济这五年年均增长9.3% 经济规模超过50万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欧冠-曼联争议红牌 C罗破门皇马2-1晋级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北京炒房客主动降价求售 房产中介称解气
  • 科技搜狗竞争新招:输入法截流搜索引擎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揭秘:《朝鲜停战协定》全文什么样
  • 教育女大学生扮花木兰求职抵制性别歧视(图)
  • 育儿幼儿园孩子的简历让大学生自惭形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