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电子信息 博览会将在深举行

2013年03月20日07:3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电子信息行业综合展会——“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落户深圳。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昨日在深圳举行展前新闻发布会透露,首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4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副市长陈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出席了发布会。

   陈彪表示,首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工信部和深圳市政府打造的唯一国家级综合电子信息盛会,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和服务工作,努力把展会打造成精彩纷呈的盛会。

   首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和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展出面积覆盖深圳会展中心1至9号展馆,1200余家展商将为业界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其中海外展商将超过15%。预计到场的专业买家将超过10万人次,展会平台发布的新产品将超过2000件。其中,7、8号馆为主题馆,包括国内、国际大企业展区和部分省市组团展区。7号馆还专门设立了1000平方米的工信部综合展区,展示工信部推进新一代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主要成果。

   该会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由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的“深圳光电显示周”、“中国(国际)彩电节”、“中国电子展”、“中国消费电子展四大权威电子信息行业展会整合而成,将集中展示电子信息产业升级的最新成果和趋势。

   电子信息产业是深圳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产值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目前,深圳汇聚了华为、中兴、腾讯、TCL、华星光电、创维、康佳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知名企业,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用视听和软件研发生产出口基地。深圳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的中心城市。

  (原标题:首届中国电子信息 博览会将在深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董洁疑获王母认可:还未离婚已当准儿媳
  • 财经央行调查称近7成居民难接受当前高房价
  • 科技谷歌地图加入珠峰360度街景照片(图)
  • 博客柴静:卡车刹车问题调查 目击中国首富村
  • 读书宋美龄坚持一个中国的贡献与败笔
  • 教育“神器”能点名答题 学生逃课无望(图)
  • 育儿母亲坚持5年为脑瘫女儿按摩助康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