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仁宝曾登《时代周刊》封面报道被证实为“乌龙”

2013年03月20日10:35  国际在线 微博

  

  国内媒体称吴仁宝曾在2005年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并配发图片(图一)

  

  网友@五道口奥萨玛找到《时代周刊》2006年1月26日的封面,与配发图片近似度极高(图二)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毅婧):近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吴仁宝去世的消息时称其曾在2005年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该消息日前被证实为“乌龙”。

  此前,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及吴仁宝曾登《时代周刊》封面,但有网友质疑封面可能系PS之作,网友@五道口奥萨玛称自己已经找到了原图。

  从媒体报道配发的图片(图一)来看,"the man who men of the moment"明显语法不通,而在《时代周刊》网站检索可以找到2006年1月26日的封面(图二),配发图片与其近似度极高。

  对此消息,有媒体记者致电向《时代周刊》北京站工作人员进行核实,《时代周刊》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说法属实,在其印象中并没有做过对吴仁宝的专题报道,至于吴仁宝是否登上过《时代周刊》的封面,他称可以在《时代周刊》网站上通过查询封面得知。

  国际在线记者随后以"Wu Renbao"为关键词,在《时代周刊》网站进行检索。结果显示,只有2008年《时代周刊》发表过一篇关于华西村的文章,但是并非封面报道。

  3月18日,原江苏省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当日18时58分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

  (原标题:吴仁宝曾登《时代周刊》封面报道被证实为“乌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TVB落选港男被曝同性卖淫 5.5万可任玩
  • 财经国家电网拆分之难:五大区域电网空壳化
  • 科技中移动香港逆天套餐背后:网外通信资费高
  • 博客柴静:刹车问题调查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特别策划:宋教仁遇刺百年与民主政治
  • 教育调查显示8成大学生认为四六级是杆虚秤
  • 育儿母亲坚持5年为脑瘫女儿按摩助康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