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南锂电论坛优秀学术论文征集正式启动

2013年03月20日10:49  东方今报 微博

  科学引领创新 技术推动繁荣

  日前,吴新雄新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他表示全球经济领头羊的美国经济复苏的突破点一直锁定“新能源”。美国能源部部长、华裔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也认为奥巴马的“能源”新政与当年克林顿时期的IT技术引发的“信息”革命相提并论,“科学”引领的创新将再次发挥其魅力,借力“技术”创新来推动经济恢复繁荣。

  低碳技术和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带动经济全面复苏,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深圳市副市长唐杰近期表示, 目前深圳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处在大陆主要城市领先地位。深圳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大城市中产业低碳化程度最高、单位产出碳排放最低、新能源产业规模最大的城市。

  2013年4月11—14日,被业界誉为“全球三大锂电顶级技术峰会之一”的第七届华南锂电(国际)高层论坛(LBIS)暨中国锂电新能源展(CNEF)就选在深圳这座年经城市的会展中心上演,拉开中国锂电与世界深度对话的大幕,为深圳“低碳经济”与“绿色增长”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历届华南锂电论坛以其演讲嘉宾的高层次、高规格、权威性而享有盛誉,已成为锂电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讲坛。作为中国第一大锂电池展,中国锂电新能源展(CNEF)也成为众多锂电企业大展拳脚、争相竞逐的富矿宝地。本次论坛与CNEF的合作更是交汇融合,相互辉映。

  论文征集成果展示

  变革和创新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DNA”。时至今日,以太阳能、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深圳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新能源科技研发水平不断提升,部分领域关键技术研发优势明显,新能源知名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聚效应初显。通过不断开拓技术、应用、商业模式等领域的创新,部分新能源企业创立名牌、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学术成果。

  为了遴选出中国锂电新能源行业的优秀学术论文,反映中国锂电新能源技术新进展,引领锂电新能源行业研究的发展方向,华南锂电论坛组委会特以国内知名刊物为载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3年度优秀论文征集活动。

  本次华南锂电论坛开辟了大片的展示区域,为这些优秀企业和优秀论文最新的顶尖技术成提供展示空间,展示其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汇聚智慧、力求突破

  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被誉为全球锂电行业技术顶级峰会的华南锂电论坛将再续传奇。汇聚全球顶级锂电专家,群星荟萃,星光褶褶,围绕全球锂电行业面临的重大问题展开研究和探讨。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锂电行业技术前沿智慧的创新。通过话题设置,引发讨论,倡导和引领动力汽车企业、储能发展思路及策略、终端智能厂商在锂电聚变及革新等方面的探索。促进动力汽车厂商、消费电子厂商与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结合,为锂电企业寻求发展空间。

  论坛为全球锂电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尽情畅游的技术海洋,为锂电产业从业者提供一个产业联动平台,为锂电产业发展带来新突破,始终引导着锂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保障最顶尖智力成果及时、高效地输出,为中国锂电与世界的交流、对话打造制高点。论坛让每一个关注锂电变革的人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世界上最具权威的锂电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具革新精神的企业和企业家。

  凝聚新思路,汇集新能量,开启新征程。华南锂电论坛巨擘集聚,专题活动荟萃,凝聚领域精英们的智慧,搭建“民间智库”平台持续推进深度对话,代表中国在全球巅峰锂电舞台强势发声,塑造中国锂电的全球话语权与未来影响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

  (原标题:第七届华南锂电论坛优秀学术论文征集正式启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TVB落选港男被曝同性卖淫 5.5万可任玩
  • 财经国家电网拆分之难:五大区域电网空壳化
  • 科技中移动香港逆天套餐背后:网外通信资费高
  • 博客柴静:刹车问题调查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特别策划:宋教仁遇刺百年与民主政治
  • 教育调查显示8成大学生认为四六级是杆虚秤
  • 育儿母亲坚持5年为脑瘫女儿按摩助康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