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

2013年03月24日07: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3月23日电(记者田国垒)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开展领导干部“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集中走访活动作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性工作。

  按照要求,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今年要联系4个以上的县。今年春节刚过,他就到太原市清徐县马峪乡圪垛儿村进行走访,下田间、入农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与基层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座谈。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等9位省领导近期也深入基层进行了调研和走访。

  据了解,参加走访活动的各级领导包括省、市、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以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要覆盖所有县(市、区);市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要覆盖所辖乡(镇、街道);县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要覆盖所辖村(社区)。

  为确保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走过场,山西省还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搞好调查研究的实施办法,要求常委、副省长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每年驻村3至5天,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选择村庄时,则要求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立足于解决问题,防止走形式、走过场。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在泽州县高都镇走访时就直切主题,“今天我来,就是要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我们今后科学决策、为民解忧提供依据,请大家把心里话说出来。”

  袁纯清表示,要把集中走访活动与领导干部驻村包村增收活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山西省自2010年开展干部下乡驻村活动,要求从省委常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到农村最困难的地方、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工作推不开的地方驻村包村,解决实际问题,农民收入不翻番,干部不离村。

  (原标题:山西:省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国足破9年尴尬纪录 连续两天登<新闻联播>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苹果:售后服务标准高且符合中国法规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