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1000个班级有了读书角

2013年03月27日1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牡丹区1000个班级有了读书角▲青岛出版集团向牡丹区教育局捐赠了1000个红领巾读书角和价值20万元的图书。本报菏泽3月26日讯(记者 李凤仪 通讯员 邹爱武) 26日,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菏泽行”启动仪式在牡丹区东关小学举行。青岛出版集团向牡丹区教育局捐赠了1000个红领巾读书角和价值20万元的图书。读书角类似悬挂式的报刊栏,这1000个读书角将分配到牡丹区中小学中,每个班级一个。

  该活动的主题是“阅读培养梦想、火炬启明未来”,旨在培养小学生的阅读习惯,使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行为,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是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出版集团主办,《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和青岛出版集团少儿期刊中心承办。主办单位将整合各方面资源,向基层少先队组织捐赠红领巾图书角;组织少先队辅导员、教育工作者、少年儿童工作者等相关人士开展儿童阅读推广、专家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菏泽是该活动在山东省的第一站。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读书角类似悬挂式的报刊栏,书刊可以排列在里面,方便实用,流动性强。读书角里的书有《探索地理》、《作文总动员》、《漫画王》、《快乐读写》等丰富多样的书籍杂志,一个读书角大约有10本书籍。

  (原标题:牡丹区1000个班级有了读书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世预-佩德罗绝杀西班牙1-0法国 英格兰平
  • 娱乐李咏斥出走央视流言:我是要名要利的人吗
  • 财经中央禁酒令致消费低迷引发改委担忧
  • 科技浙江拟立法监督通话时长和手机上网流量
  • 博客日本网络上走红的大尺度毕业照(图)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