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武山县水泥厂职工骑车百里送失物

2013年03月28日08:52  每日甘肃网

  武山县水泥厂职工骑车百里送失物

  凡人善举

  记者程健通讯员雒婧奇文/图

  关键词:骑行百里送还失物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最近,天水市武山县武山水泥厂职工董永朝拾金不昧、骑自行车行百里将捡到的身份证、钱物送还失主的事迹在甘谷广为流传,被人们亲切地赞美:武山亲朋好样的!

  据甘谷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王剑飞介绍,前不久,武山县水泥厂采矿车间职工董永朝打电话至甘谷县公安局金山派出所,称他在武山县北滨河路上捡到一个钱夹,内有一张居民身份

  证、两张建行卡及365元现金,身份证显示为甘谷县金山乡王家山村一村民王彦强。接到董永朝提供的信息后,金山派出所立即与金山乡王家山村村干部联系进行核实。随即,村干部领着丢失了钱夹的王彦强兄长来到派出所说明了情况。

  经民警核实,情况属实。于是,平时喜欢自行车运动的董永朝从武山县城骑自行车,沿316国道经过70公里的连续骑行,到达金山村派出所,当着派出所所长及村干部的面,将钱夹交到王彦强手中。王彦强向董永朝表示感谢,王彦强感激地说:“武山的亲朋,好样的!”而这件事和这句话也被人们广泛地传开,成为当地一件感人的好人好事。

  (原标题:凡人善举:武山县水泥厂职工骑车百里送失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国际事务应由各国商量着办
  • 体育CBA总决赛广东3-0山东拿赛点 视频
  • 娱乐王菲为赵薇新片录歌 发素颜照被赞很青春
  • 财经鄂尔多斯工业园区成鬼城:物价比北京贵
  • 科技罗永浩锤子ROM发布:主打三大特点 图集
  • 博客洪晃:我所知道的彭丽媛与“例外”品牌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