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山枣镇大走访进百家门解百姓忧

2013年04月08日10:41  红网 微博
湘乡市山枣镇大走访进百家门解百姓忧

  近日,山枣镇机关干部走访群众,详细了解小飞的家庭情况。

湘乡市山枣镇大走访进百家门解百姓忧

  走访干部在田间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红网湘乡站4月8日讯(通讯员 张玉洁) 田间地头问收成,篱笆院里送温暖。3月以来,湘乡市山枣镇全体机关干部携带民情日志、民情台账、大走访登记本,分赴42个村(居)委会,进百家门,问千人情,解百姓忧,大走访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大走访不仅拉近了我们和群众的距离,还让我们更加了解群众的情况,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山枣镇镇长罗丽华感叹的说。通过大走访,罗丽华从莲长村走访人员处了解到张小飞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但其母亲反应迟钝,而父亲是一位年迈的退伍军人,家庭十分困难,便热心的联系了一名乐意资助小飞读书的好心人,并鼓励小飞要好好学习。

  “如今政策好了,种田有粮食补贴,每月和老伴能领100多元的养老钱,比以前好很多了,没什么困难了。”家住大胜村四组陈完数老人高兴的对走访人员说。临走前,走访人员耐心讲解了生活垃圾和用水的处理,并宣传了关爱青少年的相关文件精神,民情日记上写得满满的。

  据统计,该镇驻村干部已走访群众3000余户,收集意见200余条,涵盖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卫生、乡村道路、社会治安、民生工程等方面,解决群众具体困难近10件,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原标题:湘乡市山枣镇大走访进百家门解百姓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成都8成小学生开微博 家长关注怕被吐槽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