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荣华月饼之争 莞中院一审判苏氏荣华侵权

2013年04月08日19:2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4月8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粤港荣华月饼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判决情况。东莞中院最终判令佛山苏氏荣华食品公司(以下简称“苏氏荣华”)商标侵权、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侵权,并赔偿香港荣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荣华”)50万元。

  在案件庭审期间,香港荣华除状告苏氏荣华商标侵权外,新增请求法院认定“荣华月饼”为其知名商品特有名称,要求判决苏氏荣华在其销售的“荣华月饼”上附加足以区别商品来源的其他标识,并索赔经济损失1000万元。苏氏荣华在法庭上否认上述指控,并拒绝香港荣华所提的在国内市场共存的调解方案。

  判决书要求苏氏荣华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销毁其生产的侵犯香港荣华第600301号、第1567181号、第1567182号、第1567183号、第1567184号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涉案被控侵权产品清香双黄白莲蓉月饼;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销毁其生产的侵犯香港荣华第600301号、第1567181号、第1567184号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涉案被控侵权产品、即除清香双黄白莲蓉月饼外的其他三个产品和一个包装袋。

  与此同时,被告黄维德被勒令立即停止销售并销毁侵犯香港荣华第600301号、第1567181号、第1567184号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的产品即(2010)东证内字第12016号公证书公证的花开富贵月饼和优品伍仁皇月饼;苏氏荣华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销毁其生产的与香港荣华在先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相近似的清香双黄白莲蓉月饼。

  苏氏荣华自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向香港荣华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并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原标题:真假荣华月饼之争 莞中院一审判苏氏荣华侵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