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格盛德房产违规调查续 局长请农民工相信政府和法律

2013年04月09日10:49  东方今报 微博

  □今报暗访组

  东方今报洛阳讯3月26日、27日,东方今报洛阳读本分别以《洛阳格盛德房产违规调查》和《被欠薪农民工送“保护伞”给政府》为题报道了洛阳格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格盛德房地产公司)存在五幢商品房只有一幢证件齐全,其身兼开发商和建筑商双职众说纷纭,与农民工工程款纠纷各执一词等问题。7日,洛宁县住建局局长戴耀武给农民工表态,等双方合算结果公布之后,如果双方有异议向法院起诉,将免除立案费用;如果格盛德房地产公司无异议而故意拖欠工资,政府部门将依法帮助农民工追回欠款。

  3月28日,洛宁县住建局曾针对本报报道给予回复称,盛德国际项目甲、乙双方发生劳务纠纷,因分歧较大,原劳务承包合同中途无法再继续履行,在县住建局、人社部门协调下,双方共同委托住建部门抽签选中洛阳一家中介机构搞劳务结算,截至2013年3月28日,结算报告已出,也通知了双方去报告。但第二天,农民工向记者反映,并没拿到核算报告,对此,洛宁县住建局副局长侯少军解释,当时出具的核算报告有很多漏洞,所以,当天并没有向双方公布,希望双方第二天到工地现场进行工程核算。

  “戴局长,我们是在盛德国际干活的农民工,现在我们的血汗钱还没拿到,请领导为我们做主”,现场核算一个多星期之后,项目施工农民工之一武玉华因为迟迟没有收到结果,就于6日和7日给洛宁县住建局局长戴耀武发了两条求助短信。

  7日当天,武玉华终于收到了戴耀武的短信回复。戴耀武称,只能等到核算报告公布,住建部门才能依法解决问题,并承诺核算结果公布之后,双方如有异议,要向法院起诉,可免除立案费用。另外,如果格盛德房地产公司无异议而故意拖欠工资,政府部门将帮助农民工追回欠款,戴耀武也请农民工“相信政府和法律”。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郑国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洛阳格盛德房产违规调查续 局长请农民工相信政府和法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