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镇多措并举惠及民生 解民难察冷暖获百姓支持

2013年04月15日14:59  东方今报 微博

  “俯首民生察冷暖,真抓实干解民难”,这是每一个政府部门最重要的工作。近日,北京房山区长阳镇开展了镇团委在西区周转房组织健康义诊、号召群众力量为夏场村村民刘春花捐款献爱心等系列“关爱”活动,受到当地众多老百姓大力支持。

  健康义诊 “零距离”送关爱

  据悉,为协助广大医疗卫生青年志愿者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提高长阳镇人民健康水平。近日,长阳镇团委在西区周转房组织健康义诊活动,邀请北京友谊医院和北亚骨科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中医科、急诊科医师,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药品和健康宣教材料。

  活动结束后,镇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到周转房慰问了2户贫困居民。

  牵动爱心 撑起困难家庭献温暖

  另悉,3月30日,长阳镇夏场村为患病村民刘春花举行捐款送爱心活动。

  据捐款现场了解,很多刘春花的乡亲,以及学生时代时的六、七十个同学在现场排起长队为她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500、1000分别为其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其中,有很多乡亲是听到大队里的广播自发来到村委会为她奉献爱心。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35824元,主办方向社会呼吁,希望更多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挽救刘春花的生命出一份力。

  今年40岁的夏场村村民刘春花,在两年前检查出双肾衰竭,2012年确诊为尿毒症,并于今年开始介入透析治疗。刘春花的家境非常不好,前几年她与丈夫离婚,孩子正在上初中,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收入,两人均借住在刘春花的弟弟家。刘春花的弟弟一对双胞胎孩子刚满一岁,60多的老母亲在家务农,一大家子的生活就靠他。而姐姐的巨额医疗费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以更加沉重的打击。

  多措并举 落实改善民生

  除此之外,长阳镇多措并举积极改善民生。有消息称,该镇还引入优秀医疗资源,提高整个区域的公共服务水平。位于高教园区东侧的武警总医院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将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开工。

  对此,镇领导表示,民生问题一定要落到实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一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完成长阳公园建设,完成东环路、黄良路等道路工程,完成了镇级道路500盏节能路灯的安装工作。二是实施老旧社区改造,提升社区办公环境。积极对接区委社会工委及碧波园物业,目前该社区用房设计方案已完成,主体翻建已完成80%,下一阶段将进行室内装修,预计明年五一竣工。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利用电话催缴以及与基层稽核合作,对重点欠费企业实时跟踪催缴等系列措施,确保各项社会保险收缴率达95%以上。四是帮助困难人员就业,关爱弱势群体生活。进一步加强对“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援助,帮助859名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足额为4073人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374.1万元。(本文源自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长阳镇多措并举惠及民生 解民难察冷暖获百姓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中超恒大2-1 国安2分钟追2球2-2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1季度GDP增速为7.7% 商品房销售增61%
  • 科技大学发明“查寝神器”:回短信即被定位
  • 博客萧锐:唐慧案期待不打折扣的正义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