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群众与网友畅谈中国梦

2013年04月27日03: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可)昨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首场活动,5位城市社区干部群众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旨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首场座谈中网友踊跃提问,与嘉宾在线交流。初步统计,访谈期间网页浏览量达329.5万,收到网友留言1876条。

  西城区牛街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张长征、房山分局城关派出所矿机社区民警刘春、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新源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兼服务站站长张鑫蕊、社区青年志愿者北京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李家妹、朝阳区太阳宫芍药居社区居民刘秀军5位北京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在首场活动上与网友畅谈中国梦。

  座谈中,张长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牛街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当地居民实现“楼房梦”的过程。他说,幸福生活不是等来的,是实干换来的。

  27岁的张鑫蕊说:“我的梦想就是让社区更漂亮、更宜居;我的梦想就是每天在社区里,看到的是居民们安居乐业的一张张笑脸。”

  片儿警刘春的梦想就是社区和谐,百姓平安,每个家庭都平安幸福,每个社区都和谐相处,“就为这,我愿意坚定地走下去,追逐梦想,无悔今生。”

  来自云南大理的李家妹向网友讲述了自己从一个边远山区的小女孩,到北京理工大学的在读生,再到京城家政明星、北京市劳动模范的成长过程。“在平凡的岗位也可以成就不平凡的梦想,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她说。

  退休教师刘秀军在社区义务组织诗词朗诵写作班,歌颂社区新变化。她说:“中国梦是一个伟大的梦想,由许许多多个小小的梦想组成。我们每个人的小梦都实现了,那么中国梦就变成了现实。”

  今后访谈活动还将邀请来自基层的干部群众畅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劳模畅谈“中国梦·劳动美”

  本报讯(实习生 孙宏阳)“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市直机关工会组建劳模宣讲团,昨天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邢庆、朱利君、刘军以及先进集体代表等,分别以岗位上的亲身经历诠释“中国梦·劳动美”。

  做一名称职的检察官,是邢庆追寻了33年的梦想。作为北京市检二分院反渎队伍的带头人,邢庆的工作就是把渎职人员绳之以法。一次办理经济监管部门人员的渎职案中,他顶住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甚至人身威胁,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送上法庭。该案成为我国检察机关办理的第一起期货监管失职案,并促成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专门的司法解释。“我干的就是这份工作,只能对工作忠诚。”

  “从小我就有个梦想,长大要像父亲一样,当一名园林人,让北京城像个大花坛。”朱利君说。1999年,18岁的朱利君成为紫竹院公园的调船工,虽然没能干上绿化,但他没有沮丧,“既然不能实现绿化美容师的梦想,我就要在游船岗位服务好每一位游客。”这个“80后”小伙儿成了游客心中的活雷锋,成为本市选举出的最年轻的党的十八大代表。

  宣讲报告会上,荣获首都劳动奖状等荣誉的先进集体代表也从不同角度讲述如何实现中国梦,干好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市气象局专业气象台的宣讲员以《天有可测风云》为题,讲述了气象工作者365天以台为家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昨天起至10月,劳模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巡回宣讲,让劳动模范讲述自己的故事,传承劳模精神,传递劳动者的中国梦。

  (原标题:社区干部群众与网友畅谈中国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