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天府新城已建成13.5平方公里

2013年04月28日05:59  成都商报

  在高新区天府新城,一个个现代园区正在迅速崛起。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高新天府新城目前已建成约13.5平方公里,在建8.3平方公里。

  在天府新城,新川创新科技园是一个重点项目,代表的是21世纪中国和新加坡更高水平的合作。该科技园将针对生物医药等七个重点产业,努力引进一批世界一流的投资方、企业和研发机构。

  在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该科技园有望成为成都、四川,乃至中国西部标志性亮点项目。该科技园2013年拟开展建设项目达20个,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预计近日开工。这些项目包括配套道路、变电站、招商中心、小学等等。

  按照规划,高新天府新城面积约73平方公里。一项数据显示,仅去年年底,高新区在建建筑面积就达到3300万平方米,与中心城区其他五城区建设量总和基本持平。

  在重大项目方面,1~3月天府新城已完成今年省市重点项目计划的25%。根据安排,天府新城2013年确定新建项目有40个,续建项目109个,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00亿元。而在一季度,高新区已完成产值26亿元。

  天府新城内各条道路建设进展顺利:元华路主道已通车,正进行辅道施工;红星路南延线化龙路至区界段道排工程隧道主体已完成,绕城至锦江段道路工程隧道主体已完工,管道埋设完成90%,道路完成基层施工;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群工程已基本完成桩基础及墩身施工……成都商报记者 唐小涛

  (原标题:高新天府新城已建成13.5平方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周鸿祎:3Q大战判决存地方保护将上诉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国民党正面战场抗战纪实:国殇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