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成都将现6元地铁票

2013年05月07日02:59  成都商报

  票价走势

  ■2013年6月 2号线西延线开通后,将出现6元票价。

  ■2014年 2号线东延线和1号线南延线开通后,出现7元票价。

  ■2015年 3号线开通,由于换乘站增加,人们到达目标站最大乘坐区间数反而减少,7元票将消失,最高票价会回落到6元。

  ■2018年 随着5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的开通,又才会陆续出现7元、8元票。

  ■2020年后 远端郊区线路开通,9元及以上的票价才会出现。

  昨日,市发改委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成都地铁新线网票价的定价方案。方案显示,我市地铁新线网票价由现行票价和后续新增线网票价构成。现行票价标准2~5元票价计价区间不变,新增线网票价标准为每增加1元可多乘坐8个区间,以此类推,年内2号线西延线开通之后,成都地铁将出现6元票价。在市发改委官方微博公布定价方案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市发改委确认了这一信息。

  定价方案显示,方案对现行区间和路段的票价标准未作任何调整,只针对今后将要新开的线路或区间制定了线网价格或延伸价格,票制仍采用区间计价制。方案中的线网(单程票)票价方案由现行票价标准和后续新增线网票价标准两部分构成。现行票价标准为2~5元票价计价区间不变,即起价2元可乘坐6个区间;3元可乘坐10个区间;4元可乘坐16个区间;5元可乘坐24个区间。

  整个方案仍采用递远递减方式计价,即乘坐距离越远,单位区间乘车费用越低。因此,后续新增线网票价标准为每增加1元可多乘坐8个区间,即6元可乘坐32个区间,7元可乘坐40个区间,8元可乘坐48个区间,并以此类推。在2013年6月2号线西延线开通后,成都地铁将出现6元票价。

  当前,使用天府通卡乘坐成都地铁的乘客可以享受单程8折的优惠(在6月30日后恢复至9折)。学生持记名天府通卡可以享受单程票价5折,70岁以上的老人在非高峰时段持老年人记名天府通卡在规定次数(50次/月)内免费乘坐地铁,每乘坐一次,扣老年卡优惠次数3次,不再以区间多少进行阶梯收费。此外,义务兵、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凭相关有效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地铁;1名成年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乘车,如果儿童人数超过1名,则按超过的人数进行购票。“未来是否会出台更多新优惠政策,将由地铁公司自行决定。”

  新票价从地铁2号线西延线开通试运营之日起,开始与现行票价标准合并执行。

  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原标题:下月起 成都将现6元地铁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最高法称浙江叔侄冤案法院功大于过
  • 体育中超舜天2-0六轮首胜 BIG4全胜集体复活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上海掺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等品牌火锅店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