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当“书记员”

2013年05月08日07:39  新闻晨报

  内塔尼亚胡在沪出席活动时致辞

  以色列的科技加上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以及与国际市场的接入能力,可以形成完美的组合。

  ——内塔尼亚胡

  据新华社报道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7日表示:“以中科技与制造合作可形成完美组合。与中国的合作不同于其他,因为这能产生十倍以上的效果,而不仅仅是一两倍。”

  内塔尼亚胡是在会见上海市市长杨雄时作上述表示的。

  当内塔尼亚胡提出“怎样在科技、商贸、文化等领域加强以色列与上海的合作”这一问题后,就戴上眼镜,左手拿起笔开始记录,做起了“书记员”。这是高层外事活动中非常罕见的一幕。

  “全世界的犹太人对上海怀有特殊的友好感情,以中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没有比在上海能够得到更好体现了。”内塔尼亚胡强调。

  杨雄介绍了上海正在开展的大飞机、航天工程项目,上海具备的生物医药、信息科技、新能源、建筑、设计等行业的优势,以及目前上海吸引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的情况,并表示欢迎以色列企业参与上海发展。

  内塔尼亚胡停下笔说:“以上领域几乎都是以色列的擅长,看来我们此行在与中国探讨地区问题的同时,应重点推进双边各领域合作。”

  他说:“以色列的科技加上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以及与国际市场的接入能力,可以形成完美的组合。”

  内塔尼亚胡对上海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建设以及“十二五”规划产生了浓厚兴趣,他称获取这些信息就意味着此次从以色列飞到中国“非常值得”。

  他表示,作为全球创新科技的重要策源地,以色列的科技成果不能留在以色列,而应走出“实验室”,在中国这一广阔的市场中加以运用,进而提升以色列的创新水平。

  内塔尼亚胡6日乘以方专机抵沪,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当“书记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曝弗格森周末宣布退休 曼城锁欧冠资格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80后成新移民主力 称不适应国内生活方式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