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山工程机械科技研发领先全球

2013年05月22日03:59  成都商报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工程机械凭借其强大的全球一体化研发中心,本着把环境、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必定会提高商业企业价值的信念,积极开发符合低碳排放绿色发展要求的高效能源产品,并通过节能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努力实现企业社会价值。

  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只有确保了技术力量,才算是确保了能够为未来买单的较为明确的资产。2012年,斗山工程机械对原本分散的各个不同业务部门运营的质量、R&D部门进行整合重组,创建了直属于CEO的质量总部和技术总部,为确保质量竞争优势,借此不仅可以期待由研发组织的整合所带来的协同效应,而且还可以期待由全球水准的体系化的品质系统所带来的全球品质战略的实施。斗山工程机械每年都持续不断增加对工程机械的研发投资,从而巩固全球技术领先的地位。2009年投入研发费用的金额为123,664百万韩元,2010年投入研发费用的金额为140,390百万韩元,到了2011年,研发费用升至159,349百万韩元。

  斗山工程机械确立了能够提前应对当地客户的产品环境标准的要求的体系,按照不同的业务部门,集中开发符合国际顶尖水准的环保型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从2007年末开始,斗山技术院便集中精力于研发混合型挖掘机专用的电动机,能量存储装置等核心零件,用以提升产品性能以及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应对未来市场的多层需求。

  从2009年开始,斗山正式推出环保绿色发动机的开发,降低了燃烧温度,从而减少燃烧室内部的颗粒物PM和氮的氧化物的环保燃烧技术,有效地应对强化的排气规定。以6升级柴油机为基础,通过在低负荷领域实现低温燃烧,在燃烧室内减少PM的同时,完成交通环境研究所的性能验证评估,确保新燃烧的原始技术,从而奠定了提升技术竞争力和市场应对能力的基石。

  为了应对2011年7月美国和欧洲出台的2012年产业专用排放标准,斗山工程机械完成了工程机械设备专用Tier4Interim发动机的开发,从2011年7月开始量产,DL08装载在挖掘机的3个机型(U300,U340,U380)上,DL06装载在挖掘机的7个机型和装载机的2个机型上。废气排放标准也从0.4g/kWh降低到0.02g/kWh,大概是Tier3的二十分之一。采用新标准,可以有效改善燃料效率、提高30~50%的功率。

  为了积极地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斗山工程机械制定了比法定基准更低的排放标准进行管理。淘汰燃烧室中的柴油燃料,改用天然气作为燃料。2009年起,斗山工程机械对工厂使用过的所有污水都采用先进的MBR膜处理技术进行净化,使排出的污水污染度大幅降低。

  2013年春季全新问世的DX和DL系列产品,正是斗山工程机械坚守斗山产品和服务高品质的一次主动出击。

  (原标题:斗山工程机械科技研发领先全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传房产税试点扩至杭州南京 放弃存量征税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