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举行集会要求八国集团领导人解决食品短缺问题

2013年06月09日16:18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伦敦举行集会要求八国集团领导人解决食品短缺问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哲):目前,全球多地面临粮食紧缺的问题。8日,包括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内的各国人士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集会,呼吁即将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能够重视解决世界面临的饥饿问题。

  “消除饥饿!”

  当天的集会在伦敦海德公园举行。碧绿的草坪上挤满了前来参加集会的人群,他们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标语牌,齐声呼喊着消除饥饿的口号。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博伊尔发表讲话说,在参加奥运会的那些国家里每年有300万儿童因饥饿而丧生,这让他惊诧不已。奥运会的精神也包括了人人平等的原则,不管他们身在何处,都应该享有足够的食物。“任何认为我们不能解决饥饿危机的人都错了。这是一个梦想,一个充满激情的梦想。在奥运会到来的时候,在任何一个国旗在风中飘扬的国家,没有人会被饿死。这是一场能够获胜的战斗。”

  微软公司创始人、世界首富盖茨也来到了集会现场。他在讲话中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世界各国在减贫、医疗保障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仍然面临着消除饥饿的问题。这是大家需要继续奋斗的目标。“能够和大家所有人一起努力,知道你们拥有去实现改变的力量和承诺,我感到很自豪。这是这一代人最大的社会变革,全世界面临的最大一场战斗。我们要做的就是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然后就去做。”

  组织这场集会的包括了英国200个宗教、慈善等社会团体,英国穆斯林协会的萨迪奇女士说,英国各阶层、各族群的人们都应该共同呼吁政府为解决饥饿问题而做出更大努力。“目前的饥饿现象不是自然灾害,而是人为的灾难。每年有300万儿童被饿死,每8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每天晚上饿着肚子上床。因饥饿而死的儿童人数要比所有因战争而死的儿童总数还要多。我很自豪,各个穆斯林组织能够团结在一起,和其他组织一起参加这场‘人人有饭吃’的运动。”

  印度著名环保人士库马尔指出,地球气候变化有可能使世界性饥饿现象变得更加严重。各国应该重视农业,保护耕地,彻底解决饥饿问题。“我们必须说,消除饥饿,把土地交给在土地上劳作的人们。土地属于人民而不是跨国公司。土地是用于生产粮食的,而不是被用于买卖赚钱的商品。要想消除饥饿,我呼吁大家向各国政府、八国集团领导人施加压力,告诉他们,要是地球上还有100万人挨饿,你们就不是称职的领导人!”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主持召开了“世界营养峰会”,承诺在7年的时间里,采取措施,改善世界5亿孕妇和儿童的营养状况,把5岁以下发育不良的儿童人数减少2000万,把因营养不良而丧生的儿童人数减少170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基德出任篮网主帅 冠军决定麦蒂是否退役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