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村上隆版画个展绚烂绽放上海

2013年06月21日12:59  新浪文化 微博
“知性的游戏”村上隆版画个展 “知性的游戏”村上隆版画个展

  6月20日,上海新天地联手香港VA Gallery共同开启““知性的游戏”2013村上隆版画个展”,将“夏乐传城 艺术筑梦”上海新天地2013艺术•文化季推向高潮。据悉,此次展览将于6月20日至6月30日在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B1中庭,展出村上隆最具代表性的31幅版画作品和9个装置艺术作品,作品涵盖其“扁平化”风格的人物、植物、花朵、卡通等经典题材,以极具视觉张力的画面尽情绽放绚烂的艺术魅力,深刻再现了村上隆将艺术与时尚领域完美结合的创意灵感。上海新天地也希望借由此次村上隆版画个展,进一步推广极具创意的公共空间艺术文化,搭建起中外艺术家互通的桥梁,带领沪上市民体验多元碰撞的艺术文化生活。

  村上隆,是上世纪60年代以后出生的日本艺术家中极具影响力的一位,不仅是日本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而且在中国也受到众多艺术文化爱好者的追捧。他提出的“超扁平(Super Flat)”风格,融合了东方传统与西方文明、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日本当代流行卡通艺术与传统日本绘画风格特点之间的对立元素,同时又保留了其作品的娱乐性和观赏性。

  自从2003年村上隆的一副作品以六千八百万日元交易以来,他的作品就被形容是“日本人单件艺术作品的史上最高价”;2008年,他的一座公仔作品,被标出标价5亿日圆的高价,创下同商品的天价纪录;同年,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的最有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中,村上隆是唯一入选的视觉艺术家。此外,他更是成功开启了艺术与时尚奢侈品的跨界合作之路。2000年,法国百年奢侈名牌LV设计总监Marc Jacobs邀请村上隆合作,独创地将小花、蘑菇、樱桃等多彩元素用在LV经典的Monogram图案上,推出的一系列限量包款俘获了不少时尚潮人的心,同时也引领了时尚跨界与艺术家合作的风潮。

  此次展览以“知性的游戏”为主题,诠释了村上隆独树一帜的艺术主张——艺术不再是作为一项深度的创作,而是作为一个可以通过市场策略完成销售目标的产品。在村上隆的眼中,知性不再是一种温文尔雅的艺术状态,而是以是否能够获得市场成功的审美游戏。展览将在新天地时尚中庭设置相对封闭的隧道展览空间,强化村上隆作品所独有的大胆趣味、瑰丽多彩的视觉冲击力。本次展览一共带来31幅村上隆的版画作品以及9个装置艺术作品,其中包括:与日本顶级品牌三宅一生合作过的“Jellyfish Eyes”;一改村上隆惯用的“超扁平”风格而使用了3D效果的“Flower Ball”;被认为是村上隆自画像的“KaiKai KiKi And Me” 以及极具日本动漫文化特征的“DOB君”等等。喜爱其艺术作品的上海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村上隆的知名作品,还将有机会收藏其限量版的版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男子持枪杀死同事哨兵等6人(图)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女兵排》编剧称女尼抗战取材真实史料
  • 财经深圳海关为员工福利分房 转手就赚400万
  • 科技斯诺登爆料:美入侵中国电信运营商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高考牛班57人平均分652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