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消防开展火灾大排查 总队长谈牺牲战士哽咽

2013年06月21日19: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6月21日电 (宋立超)21日下午晚些时候,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针对火灾隐患、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子浩在提及近日朔州市连续爆炸事故致多名消防战士死伤时一度哽咽,话不成言。

  据介绍,山西省公安消防希望通过此次为期四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存量,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此次排查范围包括了宾馆、饭店、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建设工程施工工地,“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

  同时,消防部门还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火灾隐患现场拍”和“生命通道体验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深入各地基层采访,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不良行为。

  随后,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子浩对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及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火灾安全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刚从朔州市饭店连续爆炸现场赶回的陈子浩提到此次事故中有1名年仅20岁的消防战士牺牲、3名重伤、多名轻伤时,数度哽咽,平静后才继续发言。

  据了解,6月19日晚21时30分,朔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当地一家名为“小南国”的饭店发生燃气泄漏。消防战士赴现场进行勘察时,事发地点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3名消防官兵和周边大量市民受伤。其中年仅20岁的消防战士杜晓烨因伤势过重牺牲,另有3名消防战士重伤。

  陈子浩坦言,他在探望牺牲战士父母时心情难过,由于经营者的不负责任而造成如此惨痛后果。此次大排查,要将基层消防违法违规情况“摸透”。

  “涉事饭店还在试营业中,没有申报,也未经检验合格。这是企业不守法、严重违规,并且管理严重混乱。”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边智慧说。他表示,公安部门会从中吸取教训,在本次整治中,将对排查出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山西省朔州市饭店连续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4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完)标签:

  (原标题:山西消防开展火灾大排查 总队长谈牺牲战士哽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夺3连冠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