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马桶放除味剂楼下水管淌“蓝水”

2013年06月22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梅)家住通州区梨园临河里加州小镇18号楼的王先生最近遇到件怪事,他家自来水管里竟然放出“蓝水”。北京自来水集团称,这是由于上层住户在马桶水箱内投放了蓝色除味剂,水压形成虹吸现象所致。

  18日晚,王先生家人洗碗时,发现水龙头水流很小,流出的水是蓝色的。王先生把水龙头打开放了一会儿水后,又恢复正常。

  前天,记者在王先生家厨房里看到了特意留下的一碗“蓝水”,水呈蓝色,透明无杂质。经询问,小区其他居民家未出现同样情况。

  记者致电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称,自来水呈蓝色是因上层住户马桶水箱内投放了蓝色除味剂。由于马桶水箱为下进水,当附近有大用水户用水时,造成自来水水压瞬时降低而产生负压形成虹吸,将上层住户抽水马桶水箱内带有蓝色除味剂的水吸入自来水管内。“可能是上层用户的马桶胶塞不严,跟邻居协商一下,换一个胶塞,再把蓝水放干净就可以。”

  前天下午,小区物业工程部工作人员也到王先生家中查看,工作人员称,将检查楼上几家住户的马桶水箱胶塞,并协调更换。

  (原标题:楼上马桶放除味剂楼下水管淌“蓝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 四川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