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专项整治违法排污企业

2013年06月24日20:50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西宁6月24日电 记者韩萍 记者从今天从青海省环境保护厅获悉,由青海省环境保护厅、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经委、青海省司法厅、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青海省工商局和青海省安监局7个部门决定,从现在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以切实解决当前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环境权益。

  据介绍,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和废水污染地下水的环境违法问题,同时集中开展涉铅、汞、镉、铬和类金属砷排放的重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铅蓄电池、皮革鞣制和电镀等重点行业的“回头看”活动。

  青海省环境保护厅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分工协作工作机制,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对排查不到位、整治工作没有实质进展的,公开点名批评,约谈地方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环境违法案件没有查处、隐瞒案情、包庇纵容违法行为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督促其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对经整改仍不到位、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实施限批;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发布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查处情况、挂牌督办案件等相关信息,公开曝光恶意违法排污行为和典型违法案件。

  (原标题:青海专项整治违法排污企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小孩饿死我们都是沉默帮凶 实拍超级月亮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男童因父亲心情不好被罚赤身暴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