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启动

2013年06月25日08: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何春中)从6月25日开始,公安部消防局围绕“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主题,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广泛动员公众对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消防安全疏散体验,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

  公安部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6月10日开始,公安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配合此次行动,增强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在全面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重点组织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体员工参与体验,并发动居民楼院、城中村、棚户区有行动能力的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将发动大学、社区、单位志愿者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巡查。媒体将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暗访,对严重妨碍安全疏散、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曝光。

  (原标题:全国“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启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夺3连冠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