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称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 韩国各界关注韩中关系

2013年06月25日12:27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朴槿惠称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 韩学者认为推动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首要议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金敏国):韩国总统朴槿惠即将于27日展开访华行程,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6月24日,朴槿惠在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时表示,即将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韩国学者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则表示,深化发展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是此次朴槿惠访华的首要议题。

  朴槿惠将于27日至30日访华。虽然这并不是她本人首次访华,但作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加上目前朝鲜半岛并不明朗的局势走向,朴槿惠的访华行程仍然引人关注。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全力准备访华行程,从21日至23日,朴槿惠没有安排任何正式活动。24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书官会议时表示,即将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意义重大。

  朴槿惠说:“韩中两国今年都实现了政府换届,最近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政治和经济各方面都处于最重要的时刻,在这种情况下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更有特殊的意义。”

  韩国国内舆论认为,朴槿惠在当选总统之后,首先向中国派遣了特使团。随后又打破以往韩国总统就任后出访的顺序惯例,在完成访美之后很快出访中国,由此可以看出韩中关系在本届韩国政府外交战略当中的重要地位。来自青瓦台的消息显示,在朴槿惠的访华过程中,韩中双方将就广泛议题展开讨论。对此,韩国湖西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全家霖先生认为,韩中首脑会谈的首要议题将是如何进一步充实双方已经确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全家霖表示:“最为重要的应该是如何深化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认为战略关系应是建立在双方共同处理国际事务的基础之上。李明博政府时期,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其具体内容仍需得到进一步细化。因此,在此次两国首脑会谈过程中,将对韩中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有可能就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等问题广泛进行讨论。”

  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让律师带话给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 体育温网-纳达尔首轮出局 热火举行夺冠游行
  • 娱乐蒋雯丽顾长卫20年屡传婚变 曾曝出车震门
  • 财经央行称流动性充足 深圳有银行暂停放贷
  • 科技郭台铭看衰3D打印:如有用名字倒过来写
  • 博客小孩饿死我们都是沉默帮凶 实拍超级月亮
  • 读书真实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被刺杀真相
  • 教育恐为凤尾恐惧失败的状元人生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