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 “苏力”靠近台湾东部

2013年07月11日07:30  中国新闻网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苏力”靠近台湾东部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中央气象台1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

  “苏力”的中心11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10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1度,东经13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12日后半夜到13日上午登陆或擦过上述沿海,以后逐渐趋向我国浙闽沿海。

  受其影响,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11日08时-12日08时,上述海域将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有11-14级大风,“苏力”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和海面的风力可达15-17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 “苏力”靠近台湾东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