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是证据:12岁女生称被仨老师强奸怀孕

2013年07月11日16:54  半岛都市报
孩子就是证据:12岁女生称被仨老师强奸怀孕

  湖南祁阳县12岁的小学六年级女生思思(化名),两个月前生下一名女婴。产后留下的缝合线,像一条大蜈蚣趴在小女孩的腹部,这注定是一道难以缝合的伤口。几个月来,围绕小学女生渐渐隆起的肚子,当地各方就一直焦灼不安:孩子的父亲是谁?思思指称,从去年6月起,三名小学老师曾先后多次对她实施强奸,但这被涉事人和学校矢口否认。警方介入后,经DNA鉴定认为,一名74岁的老人才是事件的元凶,如今已被判处12年徒刑。但悬疑并未就此解开。他们最终选择让女儿把孩子生下,并寄希望于重新鉴定,能将这一“定案”翻盘——“孩子就是证据。”

  1“被老师强奸”

  王小英发觉女儿的肚子越来越大,今年1月,她和43岁的丈夫李春生带女儿去做检查——思思怀孕了。

  思思是湖南祁阳县一家农户的独生女,在梅溪镇中心小学读六年级。她是一个感觉上多少有些智力障碍的女孩。包括她的家人、警方和小学老师也都这么认为。她的记忆模糊、多变、有时前后矛盾,但基本的思维和表述逻辑还是清晰的。这也是后来警方到学校调查,发现许多信息混乱、矛盾的原因之一。

  这个讲述版本,时间是6月8日,思思生下女儿满月后第二天,她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录音整理。43岁的父亲李春生说,除对一些人名重新核过,情节与对警方口述大体一致。

  思思说,第一次被强奸发生在去年6月。一天上午,当时读五年级的思思去学校上学,“我去得比较晚,学校门口没什么人,汤某(该校老师)在门口,他拦到我,拉我到他的办公室。”

  思思描述,老师有40多岁,个子很高。当天脸红红的,可能喝了酒。“是76班的语文老师,没有教过我。”“办公室是单独的一个房间,里面有床,还有课桌,上面有书和粉笔。”在办公室里,她说汤某给了她一杯水,“就像淘米水一样,一次性杯子装的”,喝完之后,她就慢慢失去知觉,直到快中午才醒来。回想这一段,思思说她虽然昏迷,但下意识“有感觉”,“他一脱掉我的衣服,我就有反应了。我能感觉到他对我做的事情。(有强奸吗?)有,他强奸我。”

  醒来之后,思思说汤某拿一把水果刀威胁她,还刮破她的手。“他叫我别说出去,如果告诉了家人,就把我杀掉。”思思向记者展示她手背上的一道疤,位于左手大拇指和食指间,清晰可见,她称就是当时汤某所划。而这一天只是开始。思思说,第二天汤某又把她叫到办公室,“再一次强奸了我。”从6月到7月的一个多月,思思说汤某曾和她“有过十多次”。

  除汤某外,思思说,还有另外两个老师也强奸过她,“一个是74班的数学老师唐某,一个是72班隔壁班的语文老师,很胖,肚子很大,只知道姓王。”这两个老师的侵犯发生在去年9月,她刚上六年级。思思回忆,9月开学后不久的一天,“那个胖子老师叫我去他那里看电脑,在他的办公室里,他把我的衣服脱掉……”另外两次,“一次是在教室里面,人都走了,他把所有门都关了,在里面做那个事。还有一次是在早上,我上楼的时候,他把我拉到办公室,也做了那个事。”

  “他抽烟,电脑是个台式机,办公室也有桌子和床。”这是她对这个“胖子老师”的印象,但叫不出名字。另一个老师唐某,思思说,这个50多岁的老师爱跟踪她,“我走到哪里,他就走到哪里。”去年9月20日左右,“唐老师班上一个学生,叫我把他们班的作业本送到唐那里去。到了办公室他就把门关上,我出不去,就在那里喊,但是没有人答应我。”思思称,她在唐办公室的床上被强奸。

  2 74岁的“案犯”

  然而思思及其家人的上述指控,祁阳县公安局和梅溪镇中心小学校方均认为与事实不符、缺乏证据而难以成立。

  祁阳县公安局在通报中称,县计生服务站向110报案后,公安局当天派出两组警力,一组对思思本人进行询问,另一组迅速赶往梅溪镇调查取证。询问时,思思开始不愿讲是谁强奸了她,后经办案民警做工作,她说是被学校一个汤姓老师强奸。

  警方通报称,赶往梅溪镇的民警迅速去学校开展调查,但经查询该校并无此人。通报说,民警怀疑女孩讲假话,于是又做她的思想工作,经耐心开导,她终于又讲:她腹中的胎儿是梅溪镇中荷村一个叫唐冬云的单身老人强奸所致。得知这一线索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将犯罪嫌疑人唐冬云抓获归案。经审讯,唐交代了自2012年8月份以来先后强奸受害人10余次、并每次给5~10元钱的犯罪事实。第二天,公安机关将唐冬云刑事拘留。

  通报称,唐冬云被抓获后,思思又于1月25日在其父母陪同下向刑警大队反映:其还与梅溪小学三个老师发生过关系:一个是76班的数学老师汤老师,一个是74班的语文老师,一个是72班隔壁班的语文老师曾老师。警方通报说,民警通过实地调查,认为无证据证实受害人及其家属反映的情况属实。

  理由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受害人及家属反映的嫌疑老师均否认强奸。

  二是公安机关调查证实的情况与受害人反映不符:76班数学老师不姓汤而是姓唐,所指认作案地点不是笔录中76班教室,而是71班教室。所指认74班语文老师实施强奸的教室,不是笔录材料中的74班教室,而是76班教室。另调查得知,这名语文老师曾教过她一年的书,她却说没有教过她。所指认72班隔壁班的语文老师曾老师对其实施强奸,经调查,72班隔壁班的语文老师不姓曾,而是一名张姓女老师。

  然而,对以上警方通报内容,思思及其父母不完全认可。李春生表示,由于女儿智力和记忆的原因,刚报警时确实搞不清几个老师的姓名和班级,“但你不能因为她记错了,就把她说的事情否定了吧?”思思说,她向警方提到过唐冬云。“当时警察问我,还有谁(强奸过),我就说了那个老头。”74岁的唐冬云与她家邻村,也曾对她有过性侵。但面对记者采访时她的说法是:“只有一次,没有强奸成。”李春生说,女儿报案后曾被警方带回学校指认强奸地点,“校长让我女儿作假证,还威胁她,让她就说是那个老头。”但记者在梅溪镇中心小学见到校长付奇峰,他对此予以否认。

  3 “鉴定”疑云

  确定74岁唐冬云是事件元凶的,是今年2月的一份DNA鉴定。唐冬云的血样在共有的STR基因座的分型符合孟德尔定律。

  警方通报显示,2月8日,思思在民警及其父母陪同下,在祁阳县人民医院产科抽羊水样本一份,连同犯罪嫌疑人唐冬云及所怀疑三名嫌疑老师的血样,一起送永州市公安局DNA鉴定中心做检验。鉴定意见为:受害人的羊水与犯罪嫌疑人唐冬云的血样在共有的STR基因座的分型符合孟德尔定律。三名嫌疑老师的DNA与羊水的DNA进行比对后,均不符。

  记者拿到了这份鉴定书的复印件。值得注意的是,在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这份鉴定书中,送检样本对象除了思思、唐冬云和一名陈姓老师外,再无他人。由祁阳县公安局开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所提样本也只有思思、唐冬云、陈某三人。这与警方给记者的通报存在差别。

  对此校长付奇峰在受访时解释,当时思思指认的三个老师中没有汤某。所以没有抽取他的血样。所指认的唐某,因为当时去深圳办事,也没能抽到血样。所指认的另一个老师,家住农村,当时谁也不知道他住哪里,电话打不通,也没能抽取到血样。鉴定书中的陈某,是学校总务主任,也是该校老师,当时也在调查之列。但思思家人说,他并非思思所指认的老师。

  对这份DNA鉴定结果,李春生表示无法接受。“这么大的事,为什么几个老师都逃避检查?”在他看来,这次鉴定意图明显,“就是拿一个老头当替罪羊。”他还怀疑当初羊水检验的准确性,据其称,唐冬云跟他家是亲戚,“他把我母亲喊姑姑,如果DNA没错,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原因?”

  不信任还来自于思思的一次偶然“目击”。她说,1月18日她被警察带回学校这天,当晚刑警大队在镇上的哑子酒店吃饭,“后来我看到汤老师和几个老师来了,找李队长,拿出四沓钱给了李队长,放在信封里的,李队长当时把钱拿出来看了下。”思思说当时众人在一个房间吃饭,她在房外,门没关严所以能看到。

  经记者向祁阳县公安局核实,当天办案的确为刑警大队李姓副队长。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科长谢海青认为此说法不实:“如果有这种情况存在,怎么可能让一个小女孩看到?再说这是公共场合,也不可能这样行贿的,我们有调查,结论是这件事不存在。”

  4 生子留证

  4月18日,祁阳县人民法院判处唐冬云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据介绍,对一审判决,唐冬云没有提出上诉。

  “那个老头连走路都不方便,怎么可能强奸我女儿?”李春生听闻后愤慨。据唐的堂弟媳妇介绍,唐冬云是一个深居简出的驼背老人,没有结过婚,一辈子单身独居。他被警察带走后,没有亲人去看过他。

  74岁老人致幼女怀孕在坊间也成为争议话题。有人对此质疑,也有人从时间上推算,认为三个老师致幼女怀孕的说法亦不靠谱。并由此怀疑可能另有隐情。梅溪镇教育管理中心一份声明,也提到时间问题:在思思被查出怀孕后,经医生推算,其正常的怀孕日期应在2012年8月10日左右。而此时,思思正处暑期放假。思思诉称三个老师强奸她的时间,分别在去年6月、7月和9月。整个8月,思思对记者的说法是,“放假在家,没见过他们(三个老师)”,“也没和别人有过”。

  在采访时为谨慎起见,记者曾让思思父母回避,单独问思思“8月份到底有没有被人侵犯过?”希望她真实作答,她的回答很肯定:“没有。”也有当地人认为,12岁还属儿童,怀孕本就不正常,也许用一般的常识去分析也不合适。

  李春生要求重验DNA,为此又找学校,要求提取三个老师的血样,但这引起校方反感:“DNA已经有结果了,你还要抽老师的血,这是无根无据。”这期间,当地干部多次找李春生夫妇,劝他们把孩子打掉。并向他们承诺,引产费用由镇上出,此外还给家里三个“低保”指标。“为了保留最后的证据”,李春生带妻女到隔壁的祁东县躲了一两个月。5月7日上午9点15分,思思在祁东县妇幼保健院剖腹产下一女,体重6斤,身长50厘米。在该院开具的出生证明上,母亲12岁,父亲一栏空白。

  女婴生下后,李春生多次上访,警方通报中称,“在没有其他证据下状告学校三名老师性侵,并且要求对所生小孩重新做鉴定。”5月21日,祁阳县公安局为息访,派民警带法医到李家,对思思及女婴再次采血,但未果。至今,这场缺乏信任的“拉锯战”仍在胶着。而一场诉讼正在到来,7月5日,李春生收到祁阳县法院传票,他因在网上发帖,被汤某、唐某以涉嫌“名誉侵权”告上法庭,8月5日开庭。这却让李春生充满期待,“我们一直想见那几个老师,这次是个机会。我们全家人都会去,到时就能和他们当面对质了。如果冤枉了他们,我愿意道歉。”据《南方都市报》

  孩子的未来

  未了的“真相”争议和悬疑之外,处于风暴中心的思思和她产下的女婴,两个“孩子”的未来却一直少人关注。在女婴出世后,曾有一户外地人找到李家,想出6万元把孩子买走。但李家没有同意。李春生说,还有人想出10万把孩子买走,但他都没同意。女儿现在没有抚养能力,暂时只能由父母来养。至于将来,现在还管不了那么多。而腹部留下蜈蚣般伤疤的思思,父母已准备让她远走他乡。“出了这个事,女儿肯定不能再上学了,也不能在家呆了。”父亲说,下一步,他准备带女儿去外地:“有条件就上学,没条件就打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原标题:孩子就是证据:12岁女生称被仨老师强奸怀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我国拟2600亿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 科技联想超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