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台湾住宿退房达八成 业者盼台风“早走”

2013年07月12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苏力”将影响台湾,打坏游兴,台湾各饭店、民宿的退房电话不断,退房率达八成,有的甚至全退光,业者苦笑说“可申请灾害补助吗?”

  “台风才刚形成,就有人来退房了。 ”台湾宜兰县葛瑞丝民宿业者说,台风刚形成,客人就急着退房,退房率九成以上。冬山河畔大好民宿、衿日林民宿业者说,11日、12日都退光,13日还有一些客人愿意来。

  台湾宜兰县礁溪乡和风温泉会馆约200个房间早就订满,台风消息发布后,客人纷纷退房。总经理萧锡鑫说,退房率快八成。房间数80多间的城市商旅礁溪枫叶馆,也从全满退到仅剩10多间,不只今、明两天退房率高,连14、15日也有客人要求退房,业者哀怨说“只求台风快离开”。

  位于中横公路(连接台湾东部与台湾西部的横贯公路)的立德布洛湾山月邨业者郑明冈说,订房原都客满,但本地游客退订或改期,只剩海外旅客,住房率掉七八成,“遇到了,没办法”。

  屏东琉球也出现大量退房潮,民宿业者陈振华说,周六、日房间早在一个月前客满,台风警报发布后,客人陆续打电话退订或延期。暑假旺季一房难求的台东饭店及民宿退房率达四至五成,业者望着艳阳天说,希望台风早早走。

  餐饮业也遭“风灾”,罗东业者陈骏霖说,旅行团一团团退桌,本来两轮的生意,现在一轮都没满。

  有游客丝毫不担心,“不会影响台东啦!”到台东玩的张姓游客一派轻松说,本来还有点担心,但看到台风路径偏北,所以照原计划入住饭店,就算台风来了,住在饭店里也比较安全。

  (原标题:台风致台湾住宿退房达八成 业者盼台风“早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事务所网站疑遭攻击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