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计13日清晨登陆台湾 暴风圈笼罩台湾大部

2013年07月12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台风预计13日清晨登陆台湾暴风圈笼罩台湾大部

台湾气象部门12日发布的卫星云图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预测13日清晨“苏力”台风中心会从台湾东部登陆,暴风圈会笼罩台湾大部分地区。

  据报道,台风“苏力”目前在台湾东部大约4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行进,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8米,相当于15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58米,相当于17级风。而台风影响最明显的时间是从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

  台湾“气象局”表示,“苏力”的暴风圈正逐渐接近台湾东部海面,今天下午起暴风圈就会接触陆地,各地都要严防强风豪雨。

  “气象局”也发布豪雨特报,今天下午起,宜兰、新北及花莲地区就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发生的机率,晚上起中部以北及南部山区也会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台湾“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陈怡良指出,除了台东县将有大豪雨之外,全台的平地和山区都可能会有超大豪雨发生,特别是嘉义以北及宜兰地区,短时间就会降下惊人雨量,提醒各地民众要注意。此外,苏力的近中心风速超过15级,北部、东北部和东部地区要防范强风的破坏力,台风期间最好不要外出。

  受“苏力”台风风向的影响,预计今晚起台东及花莲地区将有焚风出现,气温会升高请注意。

  (原标题:台风预计13日清晨登陆台湾 暴风圈笼罩台湾大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事务所网站疑遭攻击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