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力”台风接近台湾 台湾外海出现8米浪高

2013年07月12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中度台风苏力12日下午3时左右位于台湾宜兰东南东方约3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时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其暴风圈已进入台湾东部近海,并向台湾东部陆地接近。预计未来仍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台湾各地风雨将逐渐增强。

  目前台湾东半部海域出现明显风浪,普遍浪高2米至3米,东南部外海并出现8米左右浪高,风力仍持续增强之中。苏澳已出现8级阵风,预测台风中心位置甚至可能出现14级以上阵风。

  今日(12日)北部、东北部、西部地区从上午就开始出现降雨,气象预报中心渔业气象课课长黄椿喜表示,预计苏力台风在傍晚前后暴风圈接触东半部陆地,雨势将在傍晚之后增强,西半部地区会在入夜后,约晚上8:00左右开始增强。

  预计苏力在明日凌晨清晨之间登陆宜兰花莲一带,在入夜到明晨这段时间有机会出现大豪雨、超大豪雨,山区应注意在短时间内出现剧烈雨量所造成的伤害。

  黄椿喜表示苏力台风目前已形成双眼墙,也就是大台风眼中包着小台风眼的状况,强度通常不容易再继续增强,待小台风眼被大台风眼吃掉之后,才会有继续增强的机会。

  双眼墙的状况在台风生命周期中是很常见的现象,黄课长表示民众不需因此担心。

  (原标题:“苏力”台风接近台湾 台湾外海出现8米浪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毛泽东“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