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将袭 温州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3年07月12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7月12日电 (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李梦清)12日13时,第7号强台风“苏力”中心位置已到达浙江温州东南方向洋面上,最大可能于13日中午到夜里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目前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12日13时,第7号强台风“苏力”中心位置已到达温州东南方向705公里左右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48米/秒(15级)。其中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继续维持,并将于12日后半夜到13日凌晨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以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3日中午到夜里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

  目前,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警报,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该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12日13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目前温州各地各部门都已展开防台应对措施。

  11日,停泊在温州瑞安飞云江下游在建无动力的千吨级油轮“新江南2”号顺利穿桥,进湾避风;该市洞头县组织市政园林工人,对城区主要干道树木统一固定、修剪、排查,以减少台风期间造成的损失。12日,该市苍南县马站镇检查组查看了铁场水库放空管和防汛抗台物资储备情况。(完)

  (原标题:台风“苏力”将袭 温州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毛泽东“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