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苏力”将在福建长乐至霞浦一带沿海登陆

2013年07月13日15:5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预计将于13日中午到下午在福建长乐至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别。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中午继续发布海浪红色预警。

      据介绍,从沿岸海洋站观测到的数据来看,11时,大陈站测得有效波高5.8米,最大波高11.2米;南麂站测得有效波高7.4米,最大波高9.2米;北礵站的有效波高也已增大到5.4米,最大波高8.4米。浙江温州到福建东山沿海潮位站也已于13时观测到了50到1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福建三沙潮位站于13日中午达到了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预计13日下午,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浙江、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5米的巨浪到狂浪,上海、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同时,风暴潮总体预警级别仍然维持在黄色。预计13日中午到14日中午,浙江台州到福建东山沿海将出现50到180厘米风暴增水,其中浙江温州到福建闽江口为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80到180厘米风暴增水。福建琯头将于13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沙埕、三沙将于13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浙江温州、瑞安、鳌江潮位站将于13日中午和14日凌晨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维持黄色。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

  (原标题:强台风“苏力”将在福建长乐至霞浦一带沿海登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大运会男足-中国4-1巴西 获下届参赛资格
  • 娱乐冯小刚:顶着骂名导春晚 领导该感谢我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12岁女孩怀孕生子怎成了一桩谜案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