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回应“气功大师”王林:唯独不怕特异功能

2013年07月24日04:51  中国广播网
司马南回应“气功大师”王林:唯独不怕特异功能

  王林在江西萍乡芦溪镇的住所“王府”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马文佳)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今天关注:“气功大师”王林的名字,近期一跃成为各大门户网站和社交平台的热门关键词。他的“隔空取蛇、断蛇复生”的本事被众多拜访者津津乐道;在媒体采访中,他自称“特异功能在日本经过17个科学家7天7夜测试,美国情报部门请他出国定居,还承诺给他70张绿卡。”

  王林在老家江西萍乡还拥有名为“王府”的豪宅,受到包括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的追捧,并拥有和众多高官明星的合影,更有动辄千万的礼金和名车。与此同时,也有人说他是神棍和江湖骗子。如今,处于媒体聚光灯前的王林,是否会回应各方质疑?

  被称为“气功大师”的王林被一群人拥簇着,从一个倒扣着的空盆中用手拽出两条扭动着的蛇,这个场景出现在名为《人体潜能实录》的视频资料中。而有关于他“隔空取蛇、断蛇复生、空杯来酒、意念开车”等本事,一直被众多拜访者津津乐道。当时的王林说,这就是“特异功能”。

  王林:因为练气功就要练到一定的程度,他可以练就超越了一般常人难以理解的功夫,顾名思义的说这就是“特异功能”。

  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开始走红的王林,因为近期马云、赵薇、李连杰的拜访,在一片质疑声中重新回到媒体的聚光灯前。曾经自信满满的他能否回应各方质疑?在同乡的眼中又如何看待身边的这位“大师”呢?当记者来到人口大约6万人的江西省萍乡市芦溪镇,只要提到王林的名字,街坊们都能指出他住所的位置。

  记者:你好,两位,我问一下,就是那个王林,他在那边住啊?

  街坊:王林,王大师啊,在里边。就是那个王府,离这过去一点点就是王府。

  经过芦溪县政府大约100米,就是王林的“王府”,打老远就能看到门口两侧花岗岩石墩上金灿灿的狮子。“王府”的院墙有两层楼高,正门上方有龙形的浮雕,紧闭的大门也漆成了金黄色,两侧还立有四根罗马柱,柱头镶有狮头浮雕。大门和院墙的四角都有摄像头。敲门许久,门房谨慎的将一侧的小门打开了一角。

  记者:您好,我想请问一下王林在吗?

  门房:不知道,不知道。

  记者随后拨通了王林的电话,在表明来意后他当即表示自己不在江西。

  王林:我在河南,我在开封。

  而就在两个小时后,记者以拜访者的身份再次联系王林时,他对自己的行踪又换了说法。

  王林:我走了,我在安徽,在安徽。

  在各方质疑声此起彼伏的风口浪尖,这位曾经备受一些人推崇的“气功大师”,正以这种避而不见的姿态作为回应方式。而在很多乡邻眼中,王林为人既低调又神秘。有人描述起他会提到两个关键字,一个是“气功”,另一个就是“有钱”。

  街坊:他治病还可以,他用那个气功治疗。

  记者:是说他懂气功,还是有特异功能啊?

  街坊:他有特异功能,上次那个李连杰,赵薇,马云都到他家里。

  记者:他家里什么样啊?

  街坊:他家里好啊,好的很啊。他的车子都一千多万啊。

  一位当地居民回忆说,这位住在深宅大院的“气功大师”终日“神龙见首不见尾”,王林在当地公开露面表演,那还是十几年前的事。

  居民:以前有一个电影院,他在那表演过。好像就是找几年轻人在那边把那个棍子拿着,是竖着的,然后,他在那边搬,但是不用手。比如说他们往右边拉,他往左边拉,那几个用手抓住棍子,在右边的人抓不住,然后那棍子一直往左边走,传的好像蛮神的。

  街坊说,虽然他们不常见到王林,但是前来拜访他的人并不少。除了明星,还有当地的官员。

  街坊:大家一般很少靠近他,看不出他的好,也不知道他的坏。他在当地跟这些领导的关系都比较好。

  就在昨天,有媒体报道:影视明星李冰冰的经纪人李雪表示,李冰冰和王林合影的原因是“为了给妈妈治病,去王林大师家中求医问药”。而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芦溪当地人极少会在看病时想起去找王林。

  居民:我就是没跟他说过话。我只认识他。我们基本不找他,有些事情还是要相信科学。

  在将近一周之前,独立学者司马南在微博上悬赏1千万人民币表示,要王林“来北京进行一场短兵相接的科学实验”,而王林在此前也通过媒体表示:“能用气功隔几十米戳穿司马南”。而如今看来,这位王林大师的行踪尚不确定。那么,司马南将如何继续拆穿王林的“气功骗局”?

  在此前媒体的采访中,对于自己“隔空取蛇、断蛇复生”等这些本事,王林并没有再提到“特异功能”,而是说“这和魔术有一定区别,是千年流传下来的民间杂耍”。而司马南对此的解释则是,这就是上不了台面的魔术。

  司马南:他表演的那些东西,我一点都不觉得有任何惊讶。因为他表演的东西偏于粗陋。换言之,杂耍就是上不了台面的魔术的另外一种形式的委婉表达而已。

  (原标题:司马南回应“气功大师”王林:唯独不怕特异功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