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中小旅行社“触电”之烦恼

2013年08月05日11:59  东方今报 微博

  从去年至今,在线旅游市场的价格战就没消停过,在线旅游巨头们在旅游市场的强大优势暂且不说,更甚的是不少做传统旅游的旅行社也慢慢加入了在线旅游的行列,企图在这场混战中分得一杯羹。由此可见在线旅游市场的竞争程度是有多么的惨烈。不少旅游从业者不禁会问:“未来的旅游市场格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今年或将成为旅游电子商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点,据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量为24944家,这么庞大数量级的旅行社正在马不停蹄地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体系。然而在这种强大竞争力的背景下,国内大多数的中小传统旅行社的旅游电子商务之路并不顺畅。一方面是由于做惯了传统旅游市场,传统旅行社并没有及时感觉到整个行业正在变化。另一方面是自身实力及技术能力的限制,不知道该如何发展自身旅游电子商务。

  成都一家旅行社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到:“如果想要做旅游电子商务,要做当然就做个好点的网站。问问报价,差不多功能稍微齐全一些的都要上万的价格。我们这种小旅行社根本承担不起。再说我们又不懂这些东西,万一要是遇到什么漏洞,还不给这些开发网站的坑死,钱花了不说,到时候没有收益才是苦不堪言!”

  很多旅行社同时担心仅仅把网站做好还不够,出了问题还要找人来维护,同时还要对网站进行推广。而这一切的操作都需要旅行社另外支付费用。面对“触电”的种种顾虑,中小旅行社感叹不知道“要还是不要?”。

  正如前文所讲,如今的在线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了旅游业界的“必争之地”。中小旅行社的处境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前有大型旅行社率先布局,后有互联网企业千里奔骑。面对这样的困境,许多中小旅行社考虑到自身实力和市场发展情况,也开始寻找一些专业的第三方旅游电商服务商合作,通过结合线上线下的优势发展扩大自己的已有业务。

  “原本我们也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担心钱投进去了没有效益回收,况且我们自身又没有自建站的技术支持,但是自从接触了欣欣旅游网的“欣内欣外”之后,我们之前的顾虑也就都打消了,一个是购买成本相对较低,而且他们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就让我们非常满意,还专门有人协助域名备案,指导我们如何优化以及处理在线订单,真的可以说“欣内欣外”是真真正正的一站式服务。”厦门国旅的陈经理接受采访时说到。

  记者了解到,“欣内欣外”是欣欣旅游网在今年年初推出的重磅产品,其最大的特点是把“欣内”网店和“欣外”网站相结合,现实数据同步,双站同步经营模式,很好地帮助传统旅行社实现信息化营销。

  欣欣旅游网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旅行社会员打造方便实用的旅游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从2013年年初正式推出“欣内欣外”,我们就不断地推出和完善产品功能,力争为旅行社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体验。在7月30号,“欣内欣外”2.0正式上线,2.0标准版将此前用户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些修复改进,并开发了新功能,让客户不仅可以轻松的自建网站,还能通过欣欣良好的平台架构,更好的开展网络营销,实现品牌自主推广。”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在线旅游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未来旅游市场的重心必将向互联网上转移。中小旅行社都应该在旅游电子商务上早作布局,根据自身实力,采取不同的方式,任何一家传统旅行社都有可能在未来旅游电子商务市场有一番作为。

  来源:欣欣旅游网

  (原标题:要?不要?中小旅行社“触电”之烦恼)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4名法官涉集体招嫖被停职调查
  • 体育世游赛孙杨1500自夺冠 获最佳男运动员
  • 娱乐韩红因涉嫌挪用汽车牌照遭罚款5000元
  • 财经娃哈哈多美滋涉进口恒天然毒菌乳粉
  • 科技传携号转网增三省试点:成功率低存隐忧
  • 博客钟凯:奶粉里的肉毒杆菌哪来的?
  • 读书令美国刮目:戴笠预测日本偷袭珍珠港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