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受聘洛阳翰林院 侯超英:洛阳要打造自己的“民办教育品牌”

2013年08月07日11:39  东方今报 微博

  “我们要共同担负起民营机构的管理,同时努力提高管理服务。”8月1日,洛阳翰林院教育培训学校聘用一位留学海归博士作为该校的执行校长,见证这一“受聘仪式”后,洛阳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表示,对洛阳市的教育培训市场,一是要抓规范,二是要抓教学。

  □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文图

  当天下午,留学海归博士张鹏翼正式加盟洛阳翰林院教育培训学校,据了解,2003年,张鹏翼从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2007年,他留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张鹏翼认为,自己回到家乡投身教育事业,将会结合自己的受教经验和学习能力,为洛阳民办教育的提升尽心尽力。

  洛阳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认为,对公办、民办教育而言,作为教育主管部门,都应该给予一个正确和有益的支持,特别是对从事教育的工作人员。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公、教学环境相对简陋,教育资源相对公办学校而言不足,但侯超英认为,这也意味着有发展的空间,“我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有一个认识,第一个就是这个机构以后肯定是发展的前景,因为它顺应了教育发展的趋势,科技培养人才,社会各界的参与,这是自然而然的。”

  “谁来承担培养人才的任务?一个认真的、负责任的、有实力的社会培训机构,注定要承担起一定责任,做大做强,取得社会教育的成功,这是大势所趋。”此外,侯超英称,在教育培训市场,眼下也存在一些乱收费、不负责任的现象;在场地方面,现在很多培训机构大部分都在闲置的居民楼里,在一些不具备安全办学条件的办公用房里,扰民是一个隐患,安全隐患更甚,收费以及教师的培训质量方面都是相应存在的问题。对此,则必须采取两手抓的措施,“关键是规范,必须要采取两手抓。一个是要抓规范,一个是要抓教学。”

  在侯超英看来,打造洛阳市自己的“民办教育培训”品牌,也是这一市场发展的方向。而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他认为要共同担负起民营机构的管理,同时努力提高管理服务。“老师的从业方面,我们应该做一个详尽的归纳,我们自己也要有一个定位,严格培养自己的教师团队,创新、树立大品牌和大形象。”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海归博士受聘洛阳翰林院 侯超英:洛阳要打造自己的“民办教育品牌”)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男篮胜印度 王哲林18+9郭艾伦16分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
  • 科技首个人造牛肉汉堡问世:口感偏硬少汁
  • 博客杨俊锋:法官嫖娼在我国并不鲜见
  • 读书日渐疏离: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