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蜇”伤 北戴河 医院 专设蜇伤门诊 泳衣患者扎堆收治患者过千 比去年暑期增三四倍

2013年08月09日14:50  法制晚报

  北戴河人民医院今年专设“海蜇蜇伤就诊处”,为蜇伤游客治疗 一名患者的腿被蜇伤,正在接受治疗

  今年海蜇伤人过千

  当地担心吓跑游客

  北戴河是北京人重要的消夏避暑胜地,然而这个夏天,数量激增的海蜇,让到北戴河人民医院就诊的海蜇蜇伤者比去年整个暑期增加三四倍,目前已过千人。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为此做好了防护和应急措施,他们同时也不希望,人们因内心的恐惧而放弃这片海滨度假胜地。

  医院专设蜇伤门诊泳衣患者扎堆

  8月7日,虽然已是傍晚6点,但北戴河人民医院急诊大厅内仍然忙个不停。

  “被蜇了在哪看?”手上忙着配药的护士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问话,不断将新到者指向治疗海蜇蜇伤的门诊,这是一个暑期到来后新成立的部门。

  楼道内满是“京片子”的声音,院子里也多是京字牌照的车辆,这个时期,北京籍游客仍是当地旅游的“主力军”。当然,在被蜇伤的人群中占的比重也不小。

  不少人都是头一次被蜇伤,甚至有些“兴奋”。一排候诊的患者,穿着各色泳衣,相互攀谈起来:“你看这块被蜇的,像不像世界地图。”

  然而在二楼儿科,气氛就不那么轻松了。来自门头沟的孟先生垂头丧气地坐在长椅上,中午才到北戴河,两个小时后,11岁的女儿就被蜇伤了。

  收治患者过千比去年暑期增三四倍

  据了解,北戴河人民医院是附近海滨诊治海蜇蜇伤最为专业的医院,其所收治的伤者,也不仅限于北戴河地区,还包括周边南戴河等区域。

  经多方证实,截至8月7日,仅北戴河人民医院就收治海蜇蜇伤者1053人。而当地一名医护工作人员透露,这几乎比去年整个暑期增加3至4倍。

  该院资料显示,自1989年6月以来的20余年,这里共收治了3030例海蜇蜇伤的患者,其中因急性过敏爆发性肺水肿伴严重休克死亡的4例。

  而在今年8月2日,来自北京密云的8岁男童小宇(化名)在先后送医南戴河医院、某部队医院后来到了北戴河人民医院,因伤势引发急性肺水肿去世。

  (原标题:“蜇”伤 北戴河 医院 专设蜇伤门诊 泳衣患者扎堆收治患者过千 比去年暑期增三四倍)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院通报上海法官夜总会违纪违法案
  • 体育律师举报卡马乔及团队偷漏税 求严惩足协
  • 娱乐梦鸽控告信全文 称杨女主动挑逗儿子下体
  • 财经中储粮职工套取公款入狱:收钱假装有节操
  • 科技组图:盘点20大被时代抛弃的手机品牌
  • 博客王石:万科“不拿地王”原则未改变
  • 读书宫外寻欢:古代有哪些皇帝沉湎于青楼
  • 教育天雷滚滚奇葩招聘:落葬师要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