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人类与电子设备

2013年08月18日00:59  重庆时报

  最近,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了可穿戴技术大会,所谓“可穿戴技术”是指能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进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高科技设备。

  活动主办方和设计者认为,在2015年人类将初步借助可穿戴技术和各种高科技机械设备融为一体。

  如果这一天到来,可穿戴技术如何将我们变成“机器人”?又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早上

  7:00

  2015年X月X日,早上7点,佩戴在手腕上的手镯形振动式闹钟将你从睡梦中叫醒。这款装置能够按你睡眠周期,帮助你实现睡眠模式的最优化。它会在正确时刻产生轻微振动叫醒你,而且不会吵醒仍在睡梦中的伴侣。

  7:10

  洗漱完必后是吃早饭的时间,你将手臂放在安装在墙壁上的一个紫外线阅读器下面,检查自己的血糖水平。你的“纳米文身”会闪光,显示你的血液水平是否正常。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福音,无须再经常刺破手指检测血糖。而且一个纳米文身远比传统血糖测量仪要便宜得多。

  7:15

  你走进厨房,而后打开橱柜,看一看早餐该吃点什么。你利用所佩戴的Vuzix M100智能眼镜对每一种谷类食品的营养价值进行评估,最后决定吃谷物牛奶什锦早餐。这种早餐会缓慢释放能量,满足你一上午的能量需求。你所用的餐具能够对所摄入的食物进行监视,防止你吃得过快。

  7:40

  吃完早餐,你选了一款变色帽衫穿上出门。穿上这件帽衫时,帽衫发出蓝光,说明你整个人感到非常轻松镇定。如果感到紧张,它会发出紫红光,感到愤怒时会发出亮红光。这件帽衫的传感器能够感知你的兴奋程度,将数据翻译成不同颜色的光线。

  中午

  9:00~12:00

  一整个上午,你都用智能眼镜与Dekko增强现实装置保持连接。这款装置不仅能够将额外的视觉信息与日常生活的每一个部分整合到一起为你提供各种信息,你看一看经过的建筑物,它就会给你提供数据传输,帮你了解这里可能存在的客户、商品等各种信息。

  13:00

  午休时,你穿上最新的高科技智能运动服外出小跑。这款运动服能够监视你的运动量,将数据传输给你的智能手机。这款运动服不光可以监视你的运动量。还可以监视你的健康状况。

  晚上

  18:00

  完成一天的工作后,你骑自行车回家。为了安全,你将Hovding防护帽戴在脖子上,而不是选择传统头盔,因为你不想将头发搞得一团糟。Hovding可以像衣领一样戴在脖子上,很美观又不臃肿,只有在发生事故时才会迅速充气,变成头盔。

  骑车前,你轻轻拍一下Misfit Shine智能项链,项链上的12个点亮了8个,说明你今天的目标运动量已经完成了65%。骑到家之后,你再次轻拍项链,12个点全亮了,你完成了今天的运动目标燃烧了足够的热量,可以在晚餐时好好享用一块干酪饼。

  19:00

  晚餐后,你穿上Foki真空吸尘鞋打扫房间。穿上它,你走着路就把房间里的灰尘吸走。

  22:00

  你再次戴上手镯形振动式闹钟,调好睡眠周期,迎接一个好梦的到来……据中新社

  (原标题:2015年人类与电子设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警察重摔7个月大女婴仅被关禁闭
  • 体育中超-鲁能2-1宏运 武磊戴帽上港3-2泰达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张颐武:中产群体为何有诸多不满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