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总统通电话磋商应对叙利亚局势对策

2013年08月27日01:59  燕赵都市报

  美国白宫25日表示,美总统奥巴马当天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包括协调对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作出国际反应等问题。

  白宫发表的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对叙利亚政府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向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表示“严重关切”,双方讨论了国际社会的可能回应问题,并同意继续就此问题进行密切磋商。

  法国总统府同日发表公报说,奥朗德向奥巴马表示,一切信息都显示叙政府21日使用了化学武器。同日美政府一名高官向媒体放风说,叙政府军向平民发动化武袭击“几乎没有疑问”。

  这是最近奥巴马第二次与主要盟国领导人通电话,以磋商应对叙利亚局势的对策。他在24日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同样重点讨论了合作回应叙政府使用化武等问题。

  奥巴马曾表示叙政府使用化武将逾越美国设置的“红线”,目前美国内要求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政治压力不断加大。

  (原标题:美法总统通电话磋商应对叙利亚局势对策)

(编辑:SN02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