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记者叙利亚战地背防弹衣狂奔 冒生命危险做报道

2013年08月27日08:58  中国广播网
美女记者叙利亚战地背防弹衣狂奔冒生命危险做报道

  央视记者王薇薇(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你没法阻止战争,那你就把战争的真相告诉世界。”这是战地记者永远的格言。

  最近,叙利亚危机随着化学武器的疑云再次回到国际舆论的风口浪尖。一名在叙利亚开展战地采访的女记者不幸遇难后,人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活跃于当地的战地记者身上。战地记者们如何在战乱与动荡开展工作?

  战地记者:现在我们坐在政府军的重型的装甲车内行进东古塔地区,因为现在东古塔区的交战是非常激烈。厂区的一栋楼房旁边,现在我立刻闻到了一股异样的味道。

  最近在电视上,我们时常会看到一个身穿写有Press(媒体)字样防弹衣,头戴大大防毒面具的中国姑娘,她穿行于叙利亚的大马士革,每天交错于狙击手、路边炸弹和迫击炮弹之间,让人不禁为这位看似瘦小的女孩捏着一把汗。她叫王薇薇,今年26岁,是中央电视台常驻叙利亚驻大马士革记者。这两天,她在采访中背着十几斤重的防弹衣,疯狂奔跑的一段画面,直播了战地记者的危险经历。

  王薇薇:我刚刚抵达那幢楼的时候,政府军刚刚攻下了那幢楼,在那个楼梯上还能够看到血迹。其实当时的交战离我们也就4、500米的距离,按照以往的经验,我问清政府军交战是来自哪个方向,避免自己的采访暴露在没有遮挡的交战方向,因为防止有榴弹、迫击炮和阻击手的打击,但当时由于交战太近了,所以当时在场每个人精神都挺紧张的,大家都一惊一乍的。当时枪炮声不断响起,在一声炮声中,楼上有一个铁片被风吹下来了,但是当时有一个士兵以为是迫击炮,然后就大叫一声有迫击炮,大家立刻扑倒在土里面。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我也渐渐习惯了当场的那种枪声炮声的情况。所以我和顾原比较放松地往政府军装甲车方向走,那个距离只不过是300米,中间有一个三岔口,当时我没有防备,当我和顾原走近那个三岔口的时候,听到突然一声非常清晰非常响的枪声,因为太响了,所以我当时一下子楞住了。后面有人说是阻击手,我立刻反映过来,就钻进旁边的一个废墟里,当时士兵叫我们大家不要趴在一起,那样目标太大了,当时我就惊慌了,差不多一分钟之后,政府军派来了他们的装甲车,装甲车要停下来打开门,我们要爬进去,那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当时政府军让装甲车在那个三岔路口开过,趁它开过的那个时间,让我们跑过那个三岔路口。所以大家在那个视频里面可以看到我背着十几斤的防弹衣疯狂奔跑的一段画面。

  (原标题:美女记者叙利亚战地背防弹衣狂奔 冒生命危险做报道)

(编辑:SN02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