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民警救出被拐5年流浪女

2013年08月29日09:31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 一女子流浪至甘谷县,被当地一村民收留后贩卖至深山。5年后,民警在排摸一盗窃犯罪嫌疑人时,无意间发现了该女子。近日,甘谷县公安局在深化平安建设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中,成功解救1名被拐卖妇女。

  据了解,今年8月初,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武家河乡黑峡沟村有1名来历不明的外地女子。见此可疑情形,民警紧盯线索、顺线侦查,很快查明案件事实。经查,2007年初,甘肃武威籍女子王某独自流落至甘谷县,被大像山镇马务寺村一村民收留。后王某被该村民拐卖给武家河乡黑峡沟村任某为妻。

  负责该案的一中队副中队长魏永利介绍,当时,他们正在侦破一起盗窃案。因为涉及盗窃案的一位嫌疑人在武家河黑峡沟村有亲戚,为了追查嫌疑人的下落,他带领几位民警前往该村了解情况。“因为那个村子很偏僻,距离县城要20多公里,且在山里面,我们怀疑他可能藏匿在那儿。”魏永利介绍,当他们在黑峡沟村了解情况时无意间发现,该村有一女子从来不出远门且口音并非本地。这个信息没有逃过魏永利的思考:她从哪儿来的呢?见疑不放,魏永利立即走访该村村民,了解这一情况。

  “我们了解到,这个村子的确有人在五年前买了一个老婆,但是,村民们都说不清楚具体情况。”然而,魏永利他们并没有放弃,经过一天的走访,他们终于获知了一个名字。当魏永利巡查他所掌握到的人名时,“这个人不在村子里。”魏永利说道,随后,他们返回县城,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到了此人。“我们在县城找到了租房子住的这人,但一切正常。”也就是说,魏永利他们获知的那个买了老婆的人的名字是假的。

  随后,他们又通过走访发现了另一人——任某。找到任某后,被贩卖的女子王某也被找到。据王某介绍,自己是武威人,2007年流浪至甘谷县后,被马务寺村一村民收留。不久后,该村民将她贩卖至黑峡沟村,成为了任某的妻子。

  了解情况后,魏永利便询问王某其家庭住址、亲人姓名等,以便于帮其回家。然而,由于王某智力有缺陷,所讲述的家庭住址、亲人姓名等都查无实处。再加之她结婚多年已经生儿育女且任某为人老实,对其疼爱有加,王某遂不愿离开丈夫和孩子。魏永利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一边寻找王某的亲人,一边追查贩卖王某的嫌疑人。他说:“王某不愿离开,我们也不能拆散这个家庭,但是,不能让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我们将继续追查,将其绳之以法。”

  (原标题:甘谷县民警救出被拐5年流浪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冠-AC米兰4-1晋级 李娜晋级美网32强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外资药售价远高国外:成本几十元卖5500元
  • 科技导航App免费时代:百度搅局 高德跟进
  • 博客方滨兴:卸任北邮校长时的离别感言
  • 读书专机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95后”大学新生最担心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