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记载传承裕固族历史文化 “和美西域”王晓银国画展在京开展

2013年09月03日03:10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韩学谋)9月1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北京卓艺梵程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东方艺术网主办,甘肃省金昌市文联、中国老子书画院等单位协办的“和美西域”——王晓银国画展在北京市东城区吴东魁艺术馆正式开展。

  王晓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著名人物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金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甘肃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老子书画院名誉院长。作为一位西部画家,王晓银长期以来用画笔记载和传承着裕固族的历史和文化。此次参展的作品为王晓银近年来创作的近70幅彩墨和水墨人物精品画作。展出时间为9月1日至9月7日。此次展览也将为“和美西域”系列展拉开帷幕。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白庚胜高度评价了王晓银的作品和此次展览活动,肯定了西部艺术家源于生活,充满着浓郁西部风情的作品,特别是裕固族风情的系列作品,向更多的人展示了裕固族群众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著名书画家、慈善艺术家吴东魁认为王晓银其人就如同他笔下的骆驼一样,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从西部走出来的,他的笔墨精到,人物造型准确,特别是水墨韵味十足,对彩墨的骆驼和人物进行了大胆的色彩尝试,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面貌,丰富了当代中国画的艺术表现形式。

  (原标题:画笔记载传承裕固族历史文化 “和美西域”王晓银国画展在京开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贝尔正式亮相伯纳乌 披11号战袍亲吻队徽
  • 娱乐传张柏芝有意退出娱乐圈:得力助手已解约
  • 财经国际投行高薪聘请官二代攻城略地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日本放纵:蒋介石领养戴季陶私生子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