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庆山七成坡原披上绿装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戏二龙潭,观披山霞,品山野菜……如今每到周末和节假日,位于灞桥区的洪庆山上游人如织。记者昨天从灞桥区了解到,在开展秦岭保护过程中,灞桥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洪庆山70%的坡原披上了绿装。

  洪庆山是秦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安唯一的“城中山”。随着《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施行,洪庆山的生态建设也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我市大绿三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灞桥区积极做好洪庆山直面坡绿化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为1.07亿元,计划人工造林总面积为7147.9亩,其中生态林5647.9亩,经济林1500.0亩。生态林主要栽植树种侧柏、蜀桧、大叶女贞、红叶李、栾树等生态树种,经济林则主要栽植樱桃、核桃等经济农作物。大面积的绿植栽种,让如今的洪庆山70%的坡原披上绿装,剩余的栽种工作已经挖好种植坑,将在秋冬季全部实施完成,届时洪庆山上裸露的黄土面将会全部被绿色覆盖。

  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好秦岭,但也要让沿山的村民们渐渐地富裕起来,不仅环境要好,服务也要跟得上。《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规定,村镇、旅游景区、农家乐经营集中区不得将生活生产污水直接排入水体,对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和清运。灞桥区对洪庆山上的农家乐进行了一系列提升改造,近期就集中对三个村的44户农家乐经营户的墙体外立面、门楼、门前花坛进行统一整修,并建立了垃圾集中清运制度,实现户收集、街清运,使当地旅游服务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原标题:洪庆山七成坡原披上绿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贝尔正式亮相伯纳乌 披11号战袍亲吻队徽
  • 娱乐传张柏芝有意退出娱乐圈:得力助手已解约
  • 财经国际投行高薪聘请官二代攻城略地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日本放纵:蒋介石领养戴季陶私生子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