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时尚孕妈购物节获孕婴童品牌追捧

2013年09月13日03:39  东方今报 微博

  最新获悉,由广东电视台会展频道时尚孕妈栏目主办,2013时尚孕妈(广州)购物节即将于2013年10月1日-10月13日在番禺儿童新天地举办。目前购物节各项准备工作顺利筹备中,已获得七色乐园母婴生活馆、奥特莱斯特卖场、史努比、雅培婴装、卡尔菲特、大力水手、七波辉、童博士、心适贝贝、婴之谷、赞儿悦儿童乐园、智乐多儿童乐园、帮登、Dino、美赞臣、雅培、邦宝适、宇速、妈咪好叻、妈咪哄、今生宝贝、米奇、bo bo、蕊盛蕊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客多多等200多个品牌商家的签约参展,预计连续2周的展销会将吸引20万以上时尚妈妈的举家参观采购,期间市民采购母婴产品同享批发价,普遍低于市场30%-50%!同时祝贺番禺儿童新天地10月1日隆重开业与广东电视台时尚孕妈栏目拍摄组落户番禺儿童新天地。

  据我国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公告:目前中国的生育率在1%左右,全国孕妇人数在1300万-1400万,单品类上,孕妇服饰人均消费最少,也达到46元/人。而0—3岁新生儿用品家庭月综合消费达900多元,大中城市儿童的每年花费已经超12000元。与此形成显明对比的是,孕婴童类产品传统销售渠道销量不断在下降,在强大的市场需求前提下,企业需要一个新的展销平台,以保障产品与品牌能形成良性的双向收益。

  传统销售模式的末日

  以最具代表性的童装为例:《中国童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对童装的消费量近年年增长率为26.5%,去年总需求量在8亿件左右,每年仍将以8%左右的速度递增。然而,传统的店面及卖场的销售额却在逐渐下降,以童装为例,2012年童装传统渠道的销量仅占总销量的40%不到,已经是连续三年下降至新低。

  对孕婴童行业而言,传统销售渠道(实体店面、KA卖场)的种种短板,逐渐明显——传统店面受到的店面装修、备货、款式时限等问题影响,一方面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及更长的时间周期,另一方面,所经销产品的款式,功能,品牌影响力等其它软性方面对生意的影响仍然不可控。过多的不确实因素与过长的销售周期,明显影响到品牌的建立与销量的下滑。网上销售、电视购物等其它新兴渠道的强势崛起,又较大程度地影响了消费者的价值判断与购买习惯,这一切,竞争茅头都直接指向传统的销售模式,传统的店面经销与零售,开始进入竞争惨烈并且只会越来越严峻的时段。

  产品质量引发的行业危机

  地沟油、毒韭菜、塑化剂、三鹿奶粉的尘嚣未尽,号称新西兰原生态乳源的多家外国品牌奶粉也相继出事了。各种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开始更加注意产品品质与企业品牌信誉。特别对于孕婴童类产品而言,考虑到消费主体是最需要品质保障的群体,一个具有公众信誉度的品牌,自然能获得更多人的认同与购买。

  为此,各大互联网购物平台不约而同地开始了对供应产品进行严苛质量检测的革命。而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孕婴童产品的消费者而言,对产品品质的关心,必然是远超其它因素而排在首位。

  事故频发的产品质量问题,严重打击了互联网渠道的销售,极大影响了摆售有多个品牌产品的传统店面。孕婴童市场,需要一个能够充分取信消费者的综合性购充实力的企业,去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消费习惯的改变催生新销售模式诞生

  80、90年代出生的人,是目前孕婴童市场的消费主体;对于新生代的80、90后父母而言,因为他们的成长环境相对较富裕,成长及成家过程受互联网、电视、电影等流行因素的影响较大,对韩、日、欧美各种时尚产品非常敏感。因此,对产品不但注重的品质,更加重视以品牌与外形。总希望能够以可爱、帅气为标准装扮自己的宝贝孩子,产品个性化、时尚化、品牌化消费趋势将成为主流。

  与此同时,互联网购物平台、各种移动物联网的信息分享,深深影响着这群以手机、上网购物为主消费习惯的80、90后父母,出国易、港澳游的频繁,让这个群体的父母对国外,国际品牌各种产品产生新的消费体验,对品牌内涵的体验消费将代替空洞的品牌符号消费——高信誉度品牌集中展示的体验消费方式,成为80、90后父母认为是选购孕婴童产品的最佳方式。

  品牌联合展销:孕婴童类企业品牌和销量双收益

  重视品质、关注消费体验、讲究“品牌性价比”的80、90后父母(准父母)为孕婴童市场提出新的消费需求:他们有足够的信息渠道,明确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类的产品,希望能对企业品牌、产品功能有充分的了解,最好是在短期内,有足够的时间与品牌荟萃,以能更便捷地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对商家而言,也急需一个新的营销平台,能够更直观、迅速、全面地展现自己的品牌与产品优势。“时尚孕妈”栏目组作为公众媒体,更肩负起一份莫大的责任使命,对于广大孕婴童人群的衣、食、住、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从多方面多角度着手关注,尽心报道。更由广东电视台会展频道时尚孕妈栏目发起并联合一众良心商家开设孕婴童衣食住行用品的展览会,时尚孕妈购物节由此应运而生。

  由中国品牌万里行指导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中华国际爱心妈妈促进会、广东电视台会展频道、番禺儿童新天地、广州市明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清远阳山中邦城商业广场、七色乐园母婴生活馆、广州微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广州专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独家承办、中华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广东省保健协会、广东厨委会、粤港美食养生委员会、香港美食家俱乐部和番寻味企业服务中心厨艺学院大力支持的2013时尚孕妈(广州)购物节暨婴幼儿衣食住行展览会,是国内首家以“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安全健康”为主题,以“品牌联合展销,现场体验互动”为特色、旨在打造示范高端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的孕婴童类品牌展销高端平台。为品牌企业零距离接触主流消费者,打造终端消费品牌提供一个绝佳的模式与机会。

  时尚孕妈购物节其中亮点就是组委会联合了中华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广东省保健协会、广东厨委会、粤港美食养生委员会和香港美食家俱乐部和番寻味企业服务中心厨艺学院里的专家教授与名家厨神,一并为广大怀孕妈妈历史性地在粤港两地的大中型酒家食肆,开辟一个专属孕妇保健菜谱,每道菜色的出品从孕妇保健配方到食材选料都经过以上官方机构严格把关,一齐为不同时期的孕妇保健提供保驾护航,并传授保健菜式制作方式。本届购物节名企荟萃、展商云集。举办方依托强大的本土资源优势,利用自身广东电视台强大的媒体力量,吸引了国际、国内超过200家优势品牌到场,前卫的项目定位、独特的地段优势、出色的策划执行,“时尚孕妈购物节”以全新的模式将吸引超过20万人次的到番禺儿童新天地消费。为孕婴童行业参展商实现品牌和销量双创收。

  后记:义乌由小商品展到小商品城。品牌联合展销,让全世界人知道了义乌小商品的同时,造就了无数的行业品牌及亿万企业。在信息碎片化时代,品牌的建立与发展,主流目标人群的消费习惯与喜好,决定着企业品牌的发展速度。特别在孕婴童行业,品类越发细分,80、90后主体消费者在感性消费、理性消费之后,更讲究“知性消费”——也就是实在便捷的体验消费,“时尚孕妈”这种以电视栏目与品牌产品零距离的看得见摸得着的线上线下展销平台,正是他们最喜欢的购物方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2013时尚孕妈购物节获孕婴童品牌追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